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 “学史明理”专题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7日下午,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在交通楼515室召开“学史明理”专题研讨会,除请假党员五人,其余党员均参加此次研讨会,会议由苏孟帅同志主持。

1.jpg

会议伊始,苏孟帅同志介绍了会议流程及要求。随后,与会党员开始时长半小时的党史阅读学习,阅读书目除《中国共产党简史》和《中共党史简明读本》等经典党史书籍,还包括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个人传记。阅读结束后,参会党员集体观看了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

观看结束后,在苏孟帅同志主持下,参会的党员同志开始了学习收获分享,裴晓辉同志、张楚瑶同志、张静同志、尚轩同志等人先后分享了自己从剧中的收获与感悟,大家一致认同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所演绎出的那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它深刻地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和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必然性,“国之所以不昌,在于民智未开”,陈独秀先生以科学与民主思想惊醒了被封建礼教所束缚的新一代青年;汪卓聪同志、陶氏锬同志和彭泽胄同志以自己所阅读的党史部分,重点分享了中国自建国以来的国力、外交的发展情况,解决“挨打挨饿挨骂”三大问题是对近代以来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的形象化阐释。

2.jpg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王羽珊同志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首先王羽珊同志对大家的学习态度表示肯定,并对大家的学习提出了几点建议,她希望大家带着思考去学习,多问问题,并举了“为什么只有马克思主义能成功”和“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能救中国”等问题,教育引导支部成员读原著、悟原理。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目标中明理是基础,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此次研讨会支部同志们互相学习交流,进一步向历史寻经验、求规律、探未来,共同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希望今后也能继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