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清明祭英烈,丰碑励前行”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3日上午,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同志们前往湖南烈士公园开展了以“清明祭英烈,丰碑励前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当代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上午十点,支部同志集体乘公交车来到湖南省烈士公园。正值清明之际,细雨纷纷,同志们由南大门入,甬道两侧的龙柏苍劲蓊翠,雪松对列,杜鹃散香,巍峨的“湖南烈士纪念塔”立在山阜上。

鍥剧墖1.png

支部同志怀着崇敬的心情缓缓绕“湖南烈士纪念塔”瞻仰一圈。纪念塔是花岗岩结构,上部为纪念塔,塔身正面镶嵌汉白玉石碑心,上面镌刻毛泽东题“湖南烈士公园纪念碑”九个大字。下为纪念堂,堂内陈列有先烈郭开亮、夏明翰、杨开慧等90人的遗像和事迹,并陈列有全省76000多名烈士的全部名册。

随后,同志们参观了湖南人民英雄纪念陈列馆,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先烈遗像并认真地阅读烈士事迹。“石可破也,而不能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随着不断深入了解陈列厅内的革命烈士事迹,同志们无不被革命烈士为理想矢志不渝、艰苦奋斗、不畏牺牲、宁死不屈的精神所折服。支部同志们在纪念塔前庄严宣誓:“永远铭记先烈事迹,发扬先烈精神。矢志奋斗,不忘初心,笃定前行,勇于创新,见贤思齐,争做先锋,不负先烈伟业,谱写青春华章!”

鍥剧墖2.png

通过此次“清明祭英烈,丰碑励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同志们明白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倍加珍惜;“实现伟大的理想,没有平坦的大道可走”,各支部同志要铭记先烈志气昂扬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学子使命在肩,要敢于斗争,不畏艰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