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研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9日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五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于交通楼425教室举行。会议由支部书记覃昊刚主持。

1006_4610_閸ュ墽澧?.jpg

大会首先进行讨论并接收了陈鹏飞等五名同志转为预备党员的事项。五名同志宣读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阐明了入党动机,且表明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随后由杨紫担任计票人,吴志法担任监票人,无记名投票结果共20张赞成票,赞成票数超过到会有表决权党员半数,同意五名同志转为预备党员。最后五名同志在冯推银同志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鍥剧墖1.png

随后,覃昊刚同志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两会内容,介绍了两会的基本概况。今年的两会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首次召开的全国两会,其中一项重要议程,就是审查和讨论“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通过法定程序使党的主张成为国家意志,让“路线图”成为“施工图”。政府工作报告延续了去年“临难不避、实干为要”的风格,一项项举措温暖人心。

鍥剧墖2.png

最后由覃昊刚同志主讲,学习了以“学党史 守初心 勇担当——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内容。分别从“学习党史的背景”、“为什么要学党史”、“学党史该学什么”和“党史应该如何学”四个方面动员党员同志们积极学习党史,以史为鉴,“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就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经过此次会议,党员同志们更加认真主动的学习党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通过本次会议,支部融入了新的血液,增添了新的活力。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五学生党支部将秉承"科研报国"的理念,用自身行动为党为人民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