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1年党支部书记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15日上午十点,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1年党支部书记培训会于交通楼322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贺志军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老师、党组织干事韩艳老师、2017级辅导员张佳琪老师和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支委参与了本次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老师主持。

鍥剧墖 6.png

会议伊始,韩艳老师对支部工作进行指导培训。她首先根据上周学校党委组织部对学院工作检查反馈情况,总结了各支部年的工作情况,指出各支部均可较好开展各项支部活动,但普遍存在工作记录不规范、不准确的问题。随后,韩老师带领全体与会人员系统深入学习了《关于全面推行支部主题党日的实施办法》《关于开展党支部“三会一课”纪实管理的实施办法》和《关于开展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的实施办法》三个文件,提炼出并强调了基层党建工作“九个抓”,明确了今后各支部党建工作的重点内容。

鍥剧墖 7.png

随后,张佳琪老师对本学期各学生支部的工作任务进行传达。她将本学期的主要工作任务总结为六点:第一,发展党员是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各支部应加强对支部同志的档案审查,及时统计支部内积极分子情况。第二,各支部应严格党费缴用事务明确党费收缴人员时间及使用标准。第三,支部书记应积极调动支部支委力量,主动联系支部对应党委,按时按质做好支部年度工作计划。第四,各支部应积极认真进行三月党日活动筹划。第五,面对今年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的活动主题,各支部应努力动员支部同志积极组织和参与各项活动。

鍥剧墖 8.png

 会议进行三项,贺书记对本学期学院工作要求进行归纳总结。首先,贺书记感谢过去一年大家对交院党务工作所做出的突出贡献。随后,贺书记点出了支部工作中的三点缺陷:第一,支部发展不平衡,主要体现在支部协调和工作执行这两方面。第二,内部管理不健全,导致支部活动效果反响一般。第三,凝心聚力方面欠,支部内部缺乏调研和民主效力。针对以上问题,贺书记提出了五点建议:第一,领会文件精神对标对表,使工作有根有据。第二,注重“五化”建设,规范支部行为,将“七个有力”落实到支部各项工作当中去。第三,不忘人才培养初衷,将全面发展培养学生党员作为支部工作的根本目的。第四,支部书记应加强业务培训,亲自把关各工作内容。第五,党委应注重建设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为各支部的党建活动提供优良平台。

鍥剧墖 9.png

会议最后,宋老师对会议进行总结。他表示,希望各位同志能认真领会、积极贯彻各项工作文件,并以指导支部日常工作,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各同志作为支委,要努力凝聚支部力量,团结支部党员,动员支部群众,在党委的领导下,争取在今年工作中取得更优秀的成绩

通过此次大会,各支部党委书记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能定位,确定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和工作方式,提高了工作和领导能力,为交院各支部今后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