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大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7    作者:黄湘智    来源:交通院分党校管理部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5月25日上午,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前往刘少奇故居参观学习,开展“峥嵘七十载,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671F9DC11D2477F6231EA0CB75DD0B6E.png

     上午十点,支部成员顺利到达刘少奇故居。首先参观了刘少奇同志纪念馆。纪念馆以时间为线索,根据不同时期少奇同志的工作,将刘少奇同志的一生划分为九个阶段,如“工人运动的著名领袖”、“白区工作中的代表”、“党建理论家”等等,高度概括了刘少奇同志在革命事业中的突出贡献。文件、图片、影视等形式多样的历史材料的陈列,使得一位忠于人民、忠于党和国家的伟人形象跃然而出,“我当主席也是人民的勤务员”的言论更是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支部党员,勉励着同志们在今后各行各业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甘于奉献,服务人民。

CA570F7171740D20192F4B40CC258967.png

接下来,同志们依次参观了故居、花明楼等地,了解刘少奇同志的居住环境,重温革命年代生活,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参观途中,为帮助同志们更进一步了解革命历程,领会革命精神,支部举办了相应的知识竞赛活动。同志们在充分的学习之后,积极抢答,在一问一答的环节中加深对相关党史的学习,进一步感受刘少奇同志的崇高精神。

啊3.png

最后,面对着刘少奇同志的铜像,全体成员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同时,支部书记曹超老师对此次组织策划的党员同志表示感谢,并强调今后的支部活动要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参与的同志应当在党日活动这一现场教学中主动思考,结合理论进行学习。

E34D0FB086796DC5C8D13689C89A2E0D.png

参观结束后,同日下午,支部党员大会在交通楼322会议室顺利召开。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出席本次会议,李欣彤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李欣彤同志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汇报,共分为发展党员、重大节点学习活动、书香支部建设、毕业生党员教育、支部宣传、党费收缴六方面的工作。支部书记曹超老师指出,李欣彤同志全面地、有条理地梳理了支部工作,支部党员应从中发现问题并吸取经验教训,充分准备下一阶段的工作。曹超老师表示,毕业生党员工作作风扎实,在建设优秀党支部的过程中功不可没,16级的党员同志要加强学习,传承支部优良作风。

50DA5A33417737ED5CB3198266243E20.png

紧接着,支部进行“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推选。曹超同志对推选的背景、细则做出了详细的介绍,支部党员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投票,最终确定推选名单向上级党组织汇报。

啊6.png

随后,在毕业生党员教育环节中,支部全体成员观看《做合格党员》影视纪录片。该纪录片以党章为核心内容,分为十个部分,帮助支部党员深入学习党章的相关内容,扎实理论知识。

最后,支部书记曹超老师总结此次会议,“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是永恒不变的主题,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党章党纪规范行动思想,在各行各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且需要长期坚持下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