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一学生党支部举行五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5    作者:姚春醒    来源: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一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增强同志们作为铁路建设者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一学生党支部于5月23日下午在铁路园开展了五月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中,同志们参观了中南大学铁路园先进轨道交通科普基地,并开展了支部内的羽毛球比赛,收获颇丰。

1.jpg

首先,支部同志们来到交通院先进轨道交通科普基地,并幸运地成为基地的第一批参观者。在讲解员的解说和带领下,同志们循着岁月的足迹,了解交通院发展历程,徜徉科技之旅,见证轨道交通技术革新,纷纷感慨于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

在参观中,同志们具体了解了交通院的碰撞试验、列车空气动力仿真模拟、客流量分析技术等科研成果,为交通院近年来的迅速发展感到自豪。支部成员通过VR技术,亲身体验了铁路站台流量检测的仿真模拟以及列车车厢、司机室和铁路站台实况。身临其境的体验,使得同志们对所学的专业知识有了更生动具体的感性认识,也让同志们对“时代使命”这四个字有了不一样的看法。想到雷锋的螺丝钉精神,想到铁人王进喜的拼搏精神,想到南仁东的奉献精神,同志们也开始思考自己应如何传承时代精神,担负时代责任

2.jpg

先进精神需要身体力行才能得到发扬,强身健体是书写人生华章的前提。随后,为加强同志们对强身健体的重视,促进支部成员的交流,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支部成员来到体育馆,举行了支部内部的羽毛球友谊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支部成员在欢快的气氛中开始了比赛,一番激烈的“战斗”之后,支部的侯文刚同志和谭静同志齐心协力,取得冠军。

3.jpg

通过此次活动,同志们对铁路人的时代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国正处于轨道交通的黄金发展时期,作为共产党员、新时代的铁路人,同志们将会铭记党员的神圣使命,努力为我国生产发展、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书写出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