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发展对象推选答辩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6    作者:黄湘智 蔡明旭    来源: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4月4日早上九点,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于交通楼425教室召开发展对象推选答辩会。支部书记曹超老师出席,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李欣彤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副书记李欣彤同志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及相关要求,其中本次会议的流程包括四个环节,分别为个人情况汇报、支部书记总结、党员自由讨论和民主投票。

随后,十五位发展对象候选人依次上台汇报自身的学习工作等基本情况,陈述入党动机,如实汇报思想成长过程,并结合实际表明入党的决心。为更进一步了解各位候选人,支部党员结合群众意见进行有针对性地提问,对其思想成熟程度、动机纯洁性等内容作出初步评判,并给予相应意见。这十五位同志均是由各团支部推选而出的代表,具备一定群众基础,在学习生活中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但仍存在认识不到位、思想不成熟、理论素养不足等问题,具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最后,党支部书记曹超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党支部应不断加强与团支部的联系,明确支部“由点到面,由内至外”的工作方针,并强调了支部辐射过程中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性。曹书记也对十五位候选人综合素质表示认可,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谈理想信念,明确自身理想,深化对党的认识,确保两者能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政治立场,标杆身份;三是表明态度,时刻保持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性。

此次会议对于发展对象候选人不仅仅是一场答辩,更是一次对自身成长总结、思想转变梳理的机会,这帮助同志们发现自身有待提高的部分,进一步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希望同志们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群众中增强凝聚力,作为表率带领大家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