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积极分子答辩及考察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4    作者:袁微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我院新一期发展对象的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4月2日下午在交通楼509会议室对本期8名积极分子举行了答辩及理论考察大会。

支部严格把好党建工作的“四道关口”,即入门关、培训关、教育关、流动关,维护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坚强有力的制度。推荐发展对象工作是把好党员“第一道入门关”的重点工作,支部把政治标准摆在首要位置,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支部采用了召开群众座谈会、向辅导员征求意见、向导师征求意见、现场答辩、评委评议与理论测试等形式,系统、全面、认真、细致的完成了此次发展对象推荐工作。

答辩会由学院党委组织员韩艳老师和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樊佳俊老师担任评委。大会上,主持人首先宣布了答辩顺序,并对会议的主要事项作了详细说明。随后,会议正式进入公开答辩环节,先由每名入党积极分子紧密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生活、经历,从个人入党动机、现实表现、努力方向做了详细介绍,向组织充分展示了良好的素质风貌,表明了渴望得到党组织接纳的诚恳心情。

随后开始的理论测试,则主要围绕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党章党规、党的十九大精神、两会以及时事热点等内容展开。

最后,评委们现场宣布了答辩和理论考试后的综合得分,从8名积极分子当中推选出了3名推荐发展对象。并希望他们能够时刻谨记“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作风优良、同学满意”的党员严格要求,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建设贡献力量。

公开答辩与理论考试相结合这种形式对积极分子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考核,有利于提高党员素质,也使得学生党员建设工作更加透明化,自觉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在将来更好地服务人民,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