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建设和谐温暖小家,助力学院一流发展——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年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07    作者:佘欣然 谭宇超    来源:交通院新闻宣传中心     浏览次数:


3月6日下午四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年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于铁道校区国际报告厅隆重举行。交通院党委贺志军书记、高广军院长等全体学院领导及全院教职工参加大会,本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宋晓东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学院党委书记贺志军为本次大会致开幕辞。贺志军书记介绍了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代表学院对一直以来辛勤付出的教职工表示慰问,对勤恳工作的工会委员表示感谢。过去四年,学院部门工会为维护职工权益做了很多工作,是学院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未来,学院将不断健全相关制度,将工会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

紧接着,学院工会主席罗意平同志代表第四届部门工会作工作报告。过去的四年,学院部门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工会工作。积极组织教师参与教学技能比赛和工会活动,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在学校的舞台上展现出交院团结向上、勇于拼搏的风采。学院连续四年被评为校“先进部门工会”,2016年被评为校“模范教职工之家”,2017年被评为湖南省教育工会“模范教职工小家”。高速中心教师团队2018年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

学院副院长、工会委员陈维亚作了工会财务报告,工会主要支出为活动比赛,慰问金,奖励金等三个项目,各项支出数目明晰,均落实到位。今后,工会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推进学院民主治理为重点,积极为教职工办事实,开拓创新,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不断推进学院的民主管理。

然后,举行了学院部门工会换届工作。开始正式选举前,毛成辉副教授担任总监票人,韩艳老师担任总计票人。各位教职工严谨考虑后认真填写选票,有序地排队将选票投入票箱,最终从9位候选人中,选出7名新一届工会委员和参加中南大学五届双代会的8名教师代表。

大会最后,学院高广军院长作2014-2018学院工作报告。过去的四年,正值中南大学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始终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把工作重点放到推进学院改革、民主管理和学院制度完善上,逐步实现了学院和谐、快速、稳步发展。

路在前方,展望未来,高院长陈述了学院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今年,学院将积极筹备轨道交通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和轨道交通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协作体,力争学科的国家级的平台再上台阶。”同时,学院致力于建设好省级轨道交通科普基地,争取建成国家级的科普基地;响应国家教育以本为本号召,大力投入本科教学,优化教学管理,促进教学技能提升。在学校党委、工会和院党委领导下,学院将继续为全院教师营造“有干劲、有活力、讲奉献、讲团结”的文化氛围,让全院教师在“和谐、公平、公正”的教书育人环境下,心往一处使,攻坚克难,力求取得更大的发展。

交通院的未来前景光明,也任重道远。“新时机,新气象,新作为”,学院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抓住机遇,带领教职工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脚踏实地努力工作,为建设成一流的交通运输学院而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