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热点新闻
2022-05-17
2021年12月3日下午,轨道交通大数据湖南省重点实验室2021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交通楼304举行。国防科技大...
新闻动态

轨道交通大数据湖南省重点实验室2020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2    作者: 阳虎、肖健和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4日晚,轨道交通大数据湖南省重点实验室2020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交通楼304举行。学院陈维亚副院长,交通运输系邓连波教授、郑亮副教授、徐光明副教授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国防科技大学易东云教授、吕欣教授,浙江大学陈为教授进行远程交流与指导。会议由轨道交通大数据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璞教授主持。

王璞教授首先介绍了实验室的目标和定位,从大数据分析应用、规划设计建造、运营养护、安全管控四个方面,展示了实验室近五年来在轨道交通领域获得的成果奖项。王璞教授接着介绍了实验室的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并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各研究方向的具体内容及研究团队。

随后,陈维亚副院长介绍了实验室建设情况。实验室已建成科研用房,并完成部分设备购置,包括轨道交通大数据服务器阵列、基于数据驱动的轨道交通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基于四大研究方向的研究平台和实验系统等软硬件设施。

实验室情况介绍完毕后,三位专家教授分别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易东云教授指出,实验室的国际交流渠道还需要继续加强,争取和国内高校合作搭建数据驱动的平台系统,此外建议将大数据和无人驾驶等特色研究进行结合;陈为教授表示,实验室要加强与其他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协同合作,把大数据研究应用于轨道交通行业,以项目为牵引凝练出标志性的成果;吕欣教授认为,轨道交通企业的数据的接入方式对于研究的支撑十分重要,实验室需要研究出独有的轨道交通关键技术和软件,争取成为引领行业的旗帜标杆。

专家指导结束后,实验室各位教授对专家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圆满结束。

下一篇:轨道交通大数据湖南省重点实验室2020年学术委员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