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合作交流
热点新闻
2022-05-17
2021年12月3日下午,轨道交通大数据湖南省重点实验室2021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交通楼304举行。国防科技大...
合作项目

轨道交通是中南大学的三大特色专业之一,实验室与国家铁路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和与中国铁路集团公司及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众多地铁集团公司、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等轨道交通企业建立了政产学研用合作,与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轨道交通高等院校建立了协同创新合作。

通过广泛国际合作与聘请科研顾问、客座教授、特聘教授等多种形式,实验室实行“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的科研流动与人才交换机制。定期向企业派出人员学习、进修、访问,邀请海内外学术权威到实验室进行讲学和科研合作。目前已经与中佛罗里达大学、香港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圣母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威斯康星-麦迪逊分校、利兹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等相关团队建立了实质性的合作研究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