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热点新闻
2022-05-17
2021年12月3日下午,轨道交通大数据湖南省重点实验室2021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交通楼304举行。国防科技大...
新闻动态

轨道交通大数据湖南省重点实验室2021年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7    作者: 王开鹏,李明伦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123日下午,轨道交通大数据湖南省重点实验室2021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交通楼304举行。国防科技大学易东云教授、吕欣教授,浙江大学陈为教授受邀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进行指导。会议由实验室主任王璞教授主持,冯芬玲教授、方晓平教授、邓连波教授、徐光明副教授出席会议。

王璞教授首先从科研项目、论文专利、人才获奖等方面对实验室2020年度的成果进行了总结。接着,王璞教授从实验室装修、教学、科研、学术交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本年度的实验室建设情况。最后,王璞教授对2022年实验室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实验室情况介绍完毕后,三位专家教授首先对实验室过去一年的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随后又分别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吕欣教授表示,实验室的建设成果非常丰硕,未来需继续加强大数据收集、共享方面的建设,并表示在未来愿意与实验室多开展科研合作,争取将实验室打造成为引领行业的旗帜标杆。易东云教授指出,实验室在成果上取得了质的飞跃,今后的建设要主抓重点,突出学术特色,做出有标志性和代表性的成果,并提出能否将当下的热门研究转换为经济效益,助力湖南省的经济建设和发展。陈为教授认为,实验室要以取得的成果为基础,继续加强内部交流、协同合作建设,制定长远计划,建议和其他重点实验室多开展科研交流与合作,通过学习交流不断扩充自身的学术影响力,不断把实验室建设推向新的台阶。

专家指导结束后,实验室各位教授对专家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圆满结束。


下一篇:轨道交通大数据湖南省重点实验室2021年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