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行”恳谈会举行 张庆伟李晓红毛伟明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2-11-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行”恳谈会举行

推动院省合作向着更深领域更高层次深化拓展

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湖南发展最大增量

张庆伟李晓红讲话 毛伟明主持

    11月12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行”恳谈会在长沙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

11月12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行”恳谈会在长沙举行。

    会上,刘经南、万建民、王耀南、田红旗4位院士分别围绕智能新能源汽车、种业发展、智能制造装备、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主题作了发言。院士们对湖南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对院省合作前景满怀期待。大家一致表示要立足各自优势和特点,找准科研成果与湖南产业发展的结合点,进一步加强合作对接,为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张庆伟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国工程院来湘开展院士行系列活动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国工程院与湖南有着良好合作基础,帮助培养了一批高端创新人才,指导提出了一批政策对策建议,支持攻克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推动成立了一批重大创新平台。向中国工程院和各位院士长期以来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张庆伟指出,近年来,湖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打造“三个高地”为牵引,全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当前,湖南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迫切需要科技创新的引领和人才技术的支撑。湖南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院省合作向更深领域、更高层次深化拓展。希望中国工程院和各位院士发挥高端智力优势,指导和帮助湖南谋划和推进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发挥科技研发优势,指导和帮助湖南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水平;发挥创新引领优势,指导和帮助湖南推动科技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发挥人才荟聚优势,指导和帮助湖南打造国家重要人才中心,更好地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湖南发展“最大增量”,共同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热忱期待中国工程院和各位院士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湖南,我们将持续加大政策支持、优化创新环境、提升服务水平,让各位院士的聪明才智在湖南这片创新沃土上开花结果。

11月12日,刘经南、万建民、王耀南、田红旗4位中国工程院院士结合在湘考察调研情况发言(由左至右)。以上图片均由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李晓红对湖南省委、省政府长期支持中国工程院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湖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勠力同心、开拓进取,在经济社会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在科技创新工作中持续取得新突破,高质量发展道路行稳致远。中国工程院作为国家最高荣誉性、咨询性学术机构,与湖南历来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湖南进一步深化院省合作,共同开展战略咨询研究、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探索人才培育新模式,携手开创院省合作新局面,为湖南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毛伟明在主持时说,此次“院士湖南行”,是中国工程院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助力湖南打造科技创新高地的实际行动。湖南将以此为契机,在融合转化上见行见效,将院士专家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开辟新赛道、培塑新动能的务实举措;在合作交流上走深走实,深化战略决策咨询、重大科技设施布局、核心技术攻关转化、人才联合培养等合作;在优化服务上用心用情,以一流生态激活创新创造“一池春水”,让院士专家在三湘大地施展抱负、勇攀高峰。

    省领导谢卫江、陈飞,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钟志华、邓秀新、吴曼青、桂卫华、印遇龙、樊会涛、张守攻、王振国、邹学校、刘少军、向锦武、刘仲华、柴立元、杨长风、朱坤、吴义强、柏连阳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轨道交通科普基地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中南大学铁道校区 历史访问量:

邮编:410075 联系电话:0731--82655053 电子邮箱:csugdk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