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砂子塘吉联小学学生参观先进轨道交通科普基地


发布时间:2020-10-26    作者:曾浩洋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下午两点半,铁道校区迎来了一群充满活力的客人——来自砂子塘吉联小学的12位可爱的小朋友,在彭霞博士以及先进轨道交通科普基地的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小朋友及家长们通过参观铁路园开启此次科普之旅。



首先,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来到铁路园,志愿服务队的讲解员分别从历史、特征、技术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铁路园标志性的蒸汽、内燃和电力机车车头。这激发了小朋友们对于机车发展历史的兴趣,小朋友们与讲解员积极互动,无形之中学到了很多知识。


接着,大家来到了先进轨道交通科普馆,小朋友通过多媒体展示的图片、视频以及志愿者的讲解领略了中南大学在我国先进轨道交通发展的重大贡献;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小朋友们排队体验了VR设备,“亲身”来到了列车上,走进了驾驶室。


最后,全体参观者跟随志愿者们走进了高速列车中心碰撞实验室。实验室的先进科研设备引得小朋友们连连惊叹,踊跃地向讲解员提出了许多充满想象力的问题。在与讲解员的交互中,小朋友们了解到了中国及世界机车的发展历史,并且对于机车头形状的变化过程有了初步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小朋友们在碰撞实验室外合影留念。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此次参观活动让小朋友们接触到了许多轨道交通的先进知识,既开拓了眼界,又激发了他们对于轨道交通的兴趣,对他们而言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参观活动。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轨道交通科普基地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中南大学铁道校区 历史访问量:

邮编:410075 联系电话:0731--82655053 电子邮箱:csugdk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