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湖南省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培训在中南大学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18-04-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公安部令第146号),进一步推动事故处理法治化、规范化、信息化,湖南省交警总队委托中南大学承办湖南省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培训班。2018年4月24日上午,湖南省道路交通事故培训班暨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专家受聘仪式,在中南大学铁道学院世纪楼报告厅顺利开幕。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蒋建湘,副总队长周军,政治部主任王千雄,事故预防与处理支队长张超,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贺志军,副院长黄合来以及全体参训学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开班仪式由周军副总队长主持。

参训学员在整队后,以整齐划一的队列和精神抖擞的面貌,迎接开班仪式地正式开幕。开班仪式首先由贺志军书记致欢迎辞,他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近五年来,学院在智慧交通的基础理论研究、应用系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2016年获批智慧交通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先后承担省内外各大城市的综合交通体系规划、交通安全管理规划及智能交通设计咨询项目40余项,积累了大量的实践经验和示范性应用案例。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培训班,学员们能提高执法办案质量、推广事故处理执法办案系统的应用。学院将尽力为培训的顺利开展提供最好的服务,也希望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学科能够为全省交通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接下来,王千雄主任宣读了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专家的聘用文件。在热烈的掌声中,蒋建湘总队长为全体专家颁发聘用证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由蒋建湘总队长向全体参训学员讲话,他提到面对全省每年的交通警察庞大的工作量,需要进一步提高事故处理队伍的办案水平和专业水平。他生动形象地举例讲解,在过去,案件发生后,针对交通事故频发地段集中整改,是“亡羊补牢”的事故处理方式。而现在,我们要学习引入高校大数据信息化理念,做好交通事故深度调查,进行提前预防,降低事故发生率。希望大家通过接下来的学习,进一步推动事故处理的法制化、规范化、信息化。

通过本次开班仪式,参训学员明确了学习目标,激发了学习热情,浓郁了学习氛围。在大家的阵阵掌声中,开班仪式圆满落幕,交通事故处理培训班正式开班!

据悉,接下来的为期一周,参训学员将继续在中南大学,接受提高执法办案质量、事故处理执法办案系统推广应用以及重大交通事故深度调查实践等内容的系列培训。通过宏观微观层面的学习,深入理解部令,提高实战能力。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轨道交通科普基地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中南大学铁道校区 历史访问量:

邮编:410075 联系电话:0731--82655053 电子邮箱:csugdk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