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中南大学学生会主席团参观先进轨道交通科普基地


发布时间:2019-03-14    作者:杨婉钰      来源:       浏览次数:


摄影:张汉青、赵亚星、许晟     编辑:杨婉钰

2019年3月13日下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会组织下,中南大学学生会主席团铁道校区,在基地志愿者带领下,参观了科普基地的铁路园和高速列车研究中心

首先,志愿者程文昱介绍了铁路园的参观流程,解释了铁路园的由来;接着,石晓琪、黎佳星和毛妮三位讲解员分别介绍了我国铁路机车发展的三大阶段:蒸汽机车、内燃机车和电力机车。大家都表示只闻其名、不知其“园”,与志愿者交流甚欢。

 

随后,在志愿者王攀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了高速列车研究中心。首先,杨婉钰讲解了实验室的概况以及科研成果,并通过视频展示了实验过程。接着,张汉青带领大家来到了动模型实验室参观,并详细讲解了实验台的构造与陈列在实验室的一系列模型。接着,高天宇带领大家来到了实车碰撞实验室进行参观,并对一系列吸能结构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参观结束后,大家深深赞叹祖国高速铁路的跨越式发展,更深刻体会了科研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卓越贡献。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轨道交通科普基地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中南大学铁道校区 历史访问量:

邮编:410075 联系电话:0731--82655053 电子邮箱:csugdk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