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六(三)班参观先进轨道交通科普基地


发布时间:2019-10-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0日14:30,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六(三)班的50名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到达铁路园,铁路园志愿者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铁路园的历史和参观流程,参观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志愿者带领同学们依次参观铁路园的内燃机车、电力机车、蒸汽机车,在志愿者的讲解下,同学们对火车头展现出极大的兴趣,主动探索,积极向志愿者们提问。


      接下来,同学们“兵分两路”,以分组交换的形式参观科普馆和体验模拟驾驶。在科普馆中,志愿者们通过视频动画,VR体验等生动形象的方法,向同学们普及了关于轨道交通的安全知识;在中国高速列车模拟器体验室里,模拟驾驶吸引了很多的同学的眼球,大家都争先恐后地想去体验“开火车”。


      最后,收获满满的同学们再次集合到铁路园,拍照留念后,本次参观活动也正式结束。

      此次活动举办的很成功,从同学们的表现来看,活动达到了帮助同学们开拓视野、增加知识、激发学习兴趣、树立远大志向的目的,对于同学们的发展很有意义。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轨道交通科普基地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中南大学铁道校区 历史访问量:

邮编:410075 联系电话:0731--82655053 电子邮箱:csugdk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