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中南大学先进轨道交通科普基地及铁路园志愿者招聘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先进轨道交通科普基地志愿者服务队是中南大学先进轨道交通科普基地和交通院分党校下设的学生志愿团队,致力于先进轨道交通科普知识宣传、铁路园文化对外宣传、志愿服务。在这里你将成为中南大学铁路园文化和高速列车中心科普平台的宣传使者!因工作需要,现面向全院本科生大二、大三、大四以及研究生一年级、二年级的同学招募科普志愿者。

一、    选聘基本条件:

1.   对轨道交通有浓厚兴趣,以科普先进轨道交通知识为己任。

2.   学有余力,能够合理分配学习和工作时间,保证课余有充分的时间精力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3.   有学生工作经验、形象气质佳者优先。

4.   最最最重要的,只要有一颗热爱科普、热衷奉献的心,你就是我们要的人!

二、    选聘流程

1.   本次选聘采用自主报名的形式,候选人须填写《中南大学先进轨道交通科普基地及铁路园志愿者报名表》(见文末)。填写电子报名表后,转换为PDF文档,发送至科普基地邮箱 csugdkp@163.com ,报名截止时间统一为9月62400

2.   在对报名者进行初步筛选后,将以短信的方式通知候选人具体的面试时间、地点。

3.   经过资格审查、面试后,确定最终志愿者名单。

三、    志愿者服务队伍待遇

1.   获取学科前沿资讯,了解高速列车研究中心最新实验课题,与老师交流探讨。

2.   可提供作为社会实践类课外研学学分的相关活动单位证明证明。

3.   本志愿者岗位参考《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办助理工作细则》方法会给予相应的勤助补贴。

4.   无论是学生工作、学习保研、毕业就业,设备、运输、物流专业的优秀学长学姐和你们分享经验。

5.   丰富多彩的团队建设活动。

6.   最重要的是一群有意思的人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四、    服务队伍介绍

    根据工作的性质及内容,志愿者队伍编制及相应工作如下,请在报名表内填入自己的相关志愿。

先进轨道科普基地志愿队

铁路园讲解

服务队志愿者

负责铁路园党建基地的讲解接待任务、日常维护、基地的组织建设,同时可优先参与学院内诸多志愿活动。

办公协调

联系小组

负责科普基地日常工作协调、材料汇总记录、协助科普讲解活动

宣传报道

服务小组

负责讲解接待参观人员、活动前后的宣传事项(如新闻稿、微信推送撰写等)

科普设备

管理小组

负责学习管理科普中心设备(如科普馆、模拟驾驶室内设备等)、协助科普讲解活动


备注:

了解更多具体先进轨道交通科普基地信息请登录http://stte.csu.edu.cn/kp/查看。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轨道交通科普基地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中南大学铁道校区 历史访问量:

邮编:410075 联系电话:0731--82655053 电子邮箱:csugdk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