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中南大学先进轨道交通科普讲解大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05-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2日晚,由先进轨道交通科普基地和中南大学铁路园联合举办的先进轨道交通科普讲解大赛在高速列车研究中心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老师、副院长彭勇老师、周伟老师、韩艳老师、张健老师、都州扬学姐和梁俊凯学长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来自学院16级、17级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围绕“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主题,分设铁路园机车发展史、列车空气动力学、列车撞击动力学、大件货物运输、自定义主题五个讲解主题。

比赛伊始,主持人许倩介绍了本次比赛的流程及奖项设置。参赛选手从各自的主题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观众展示了我国轨道交通领域的科学知识。刘智琦同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铁路园内燃机车的有关知识。汪卓聪同学通过“高铁是如何改变中国的”的主题讲解,体现了我国高速铁路为我们带来的巨大便利。赵亚星同学通过对列车空气动力学动模型模拟实验台的介绍为大家带来了高速列车空气动力学的知识。其他各位同学也分别就各自的主题向大家进行了介绍。各位参赛选手带来的演讲精彩生动,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演讲环节结束后,宋晓东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首先对各位参赛选手精彩的科普讲解表示了感谢,同时指出了大家的优点和可改进的地方。最后,宋老师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努力,提高自己科技创新和实践能力。

最终,通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其中刘智琦同学和汪卓聪同学将代表科普基地参加湖南省科普讲解比赛。活动最后,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与参赛人员合影留念,本次先进轨道交通科普讲解大赛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轨道交通科普基地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中南大学铁道校区 历史访问量:

邮编:410075 联系电话:0731--82655053 电子邮箱:csugdk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