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铁路运输设备课实践教学在先进轨道交通科普基地开展


发布时间:2021-05-16    作者:李树雨      来源:       浏览次数:


           铁路运输设备课实践教学在先进轨道交通科普基地开展

2021510日上午九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级交通运输专业100学生在张英贵等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中南大学先进轨道交通科普基地,完成铁路运输设备课实践教学。同学们被分为三组同时参观不同地点,包括铁路园、科普馆、列车动模型实验室和碰撞实验室。

    在铁路园,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解说了三台机车的发展历程,并结合本专业课程内容,让同学们现场体验所学理论,亲眼看到了机车的各组成部分和结构部件,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随后同学们来到列车动模型实验室,志愿者李树雨为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解释了弹射实验的基本原理,并让大家近距离感受了一次弹射实验,同学们对列车动模型极快的速度感到震撼不已,之后又给同学们讲解了另一侧陈列的列车动模型,代表着一直以来中国高铁车型优化发展的小小缩影,以及城际铁路和地铁的相关车型。强烈地激发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学习热情。

紧接着,在志愿者孙勇的带领下,来到了相隔不远的碰撞实验室,由志愿者陈伊琪向大家播放了相关实验视频,并引领同学们参观了实验室外部陈列的实验过后的列车装置,详细地讲解了最新实车实验项目的内容,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最后,同学们来到中南大学先进轨道交通科普基地科普馆,志愿者胡正晟播放了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介绍视频,引导同学们进行了高铁列车VR体验,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课程实践内容画了了圆满的句号。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轨道交通科普基地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中南大学铁道校区 历史访问量:

邮编:410075 联系电话:0731--82655053 电子邮箱:csugdk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