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短讯】刘辉教授主编的英文学术专著荣获施普林格·自然“中国新发展奖


发布时间:2021-09-1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据黄启萍报:2021914 ,施普林格·自然(Springer Nature)宣布授予10部英文学术图书 “中国新发展奖(China New Development Awards)” ,以表彰中国学者对于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所做出的重要研究贡献。我院刘辉教授主编的英文学术专著《Smart Cities: Big Data Prediction Methods and Applications》荣获此奖,此著作是今年人工智能、计算机领域唯一入选的著作。颁奖现场,施普林格·自然(Springer Nature)的颁奖词提到,该学术专著“以人工智能的独特视角,对智慧城市开展了大数据预测实践,扩展了智慧城市的现有技术体系。此原创解决方案的广泛应用,是对构建城市智慧大脑与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突出贡献。该书是全球智慧城市大数据预测方向的首部英文学术专著”。(转自交通院新闻)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轨道交通科普基地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中南大学铁道校区 历史访问量:

邮编:410075 联系电话:0731--82655053 电子邮箱:csugdk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