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短讯】中车四方来访调研并交流时速400公里动车组关键技术


发布时间:2021-09-1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周伟报2021915-16日,中车四方股份与中心科研团队在高速北楼201会议室就时速400公里动车组关键技术进行了交流,会议由周伟主持,中心梁习锋主任、高广军院长、许平教授、刘堂红教授等,四方股份田洪雷部长、杜健主审、赵士忠主审、宋军浩博士、张业博士、王晖博士、刘志祥博士等专家出席了会议。与会人员听取并讨论了更高速动车组减阻、降噪、风挡、通风、大风安全、风阻制动、积雪结冰及被动安全保护等问题,重点对热点的等离子体、吹吸气、尾涡控制、仿生、平顺化包覆等减阻降噪技术与列车碰撞被动安全保护技术进行了研讨,论证技术上和工程实施上的可行性,以此为契机立项合作开展研究。

版权所有:中南大学轨道交通科普基地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中南大学铁道校区 历史访问量:

邮编:410075 联系电话:0731--82655053 电子邮箱:csugdk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