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交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要闻 > 正文 >

湖南高速应用智能压实系统 双向提醒减误差

发布时间:2022-03-20    作者: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浏览次数:


一侧是来回作业的摊铺机,一侧是主体工程快速推进的服务区建筑,在湖南省平益高速公路路面第一合同段,房建与路面的两支施工队伍如同短跑赛道上毗邻的两位选手,全力奔赴终点。

在路面摊铺现场,第一合同段项目经理王坤借助智能压实系统手机应用,实时监控该路段压路机的作业。“这条路上每台摊铺机和压路机都装有智能压实系统的检测端,用于记录与监测车辆基本信息、所在位置、行驶路径与速度。”王坤介绍,数据会以表单、二维平面图等多种形式录入智能压实系统App中,工作人员可在手机端随时掌控整体摊铺情况。

一旦某台机械出现碾压次数过少、碾压路径偏离等状况,系统将立即反馈报警信息。值得一提的是,每台施工车辆内部也配置了一个平板电脑用于监测。这种针对管理者、施工者的双向提醒,最大程度减少了人为操作误差。

站在平益高速公路第十合同段的跨京港澳高速公路大桥上环顾,车流有序通行,眼下仅剩伍市枢纽互通匝道等收尾工作。伍市枢纽互通能有效分流京港澳高速公路的交通量,缓解通行压力。建设过程中,如何同时保障车流畅通与施工安全?

“在临时辅道建成与拆除的两个关键节点,面对辅道与京港澳高速公路间的交通导流和交通组织难题,我们协调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岳阳支队和岳阳路政部门现场诱导车辆分流,指挥与监督交通转换全过程;联系汨罗交警大队和大荆路政部门作为常驻的巡逻单位,每日针对施工区域至少巡岗2次,排查沿线安全隐患。辅道沿线还安装了附带智能感应系统的频闪灯,用以诱导车辆通行。”第十合同段项目副经理李坤说。

平益高速公路是湖南今年要重点抓好的十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起于岳阳市平江县石牛寨镇,止于益阳市赫山区笔架山,主线全长176.66公里,计划今年年底建成通车。项目通车后,对推动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湘赣边革命老区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