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1-06-29
位于韶山路上的中南大学铁道学院一直是长沙的重点院校,六十多年...
最新公告
2021-06-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这里是中南大学铁道学院,从三辆“古董级”火车头认识它...

发布时间:2021-06-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位于韶山路上的中南大学铁道学院一直是长沙的重点院校,六十多年来为社会孕育了一批又一批莘莘学子。

中南大学铁道学院的前身是中南土木建筑学院,经过两次更名,1960年才正式成立为长沙铁道学院,2000年中南工业大学、湖南医科大学、长沙铁道学院三校合并为中南大学。

第一次听到铁道学院,难免是让人觉得工业气息浓厚的校园名字,与钢铁冰冷这些词汇在脑海中相联系。

走进校园,遮住烈日葱葱郁郁的树木,在操场体育场上奔跑着的学生,在林荫道上拍毕业照的同学,在宿舍前打闹着的小情侣,点点滴滴让我们回溯到那些青春明媚的日子。

大学四年有人为人生的梦想奋斗拼搏,有人平平凡凡的穿过教室食堂图书馆三点一线,或许没有中学时期的激情,或许每天顶着困意,又或许只是因为喜欢的女生去上课,但那些最初的美好就这样扎根在了不能说的夏天里。

在铁道学院里慢慢转悠,就会发现这里三辆“古董级”的火车头,成为铁道校园里一道独具特色的风景线。

三辆车头上分别标示着1953,1983和2013三组数字。它们代表着中国火车发展史上曾经历的蒸汽机车、内燃机车、电力机车的几个阶段,浓缩了新中国机车发展的两百年历史。

如今这片亮眼的地方也成为了小姐姐们的打卡地,充满胶原蛋白的脸蛋,飞扬的裙摆,没有烦恼的笑脸,随古老的火车头和定格在这一刻。

曾经的她在这里说:“牵着手,好像走不到尽头的感觉。”时光变更着流转,又有多少人在这里走过了这条长长的绿荫道,却走不过现实的变幻。

这里仿佛有着穿越时光的魔力,能洞见未来也能凝结住四年的美好回忆,这条极具文艺气息的梧桐路,是属于铁道学子们的“爱情隧道”。

这是青春最美的模样,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还有在拍毕业艺术照的学子们,白灰相间的校服,扎着减龄的小马尾,没有刻意的表情依然赏心悦目,这就是青春的模样。

田径场和体育场是小哥哥们专属领地,在烈日下,男生纵横驰骋在操场上,踢球、跑步、打篮球,满屏的荷尔蒙都要溢出来了。

女生与太阳可能是绝缘体,坐在看台的同学们,让辣妹又想起曾经为了躲避上体育课躲在树荫下的日子。

铁道的图书馆里卷帙浩繁,在铁道学院,学生们桌上垒着高高的书籍,这里成为一座难求的“热闹”地方,其他学子会前往攀登楼和世纪楼里自习。

铁道的楼,沉稳内敛,蓝白的主色调冷静且充满理性,最原始的T型教室里,一坐下就回想起当年在大学里“浴血奋战”的日子。

穿过十里长廊,心拥着的雕塑,你猜他们会绵长多少个世纪?

每个大学都有着自成一派的食堂饮食文化,铁道学院也不例外。

这里有一二四食堂,还有清真食堂、梅园餐厅以及校园路边的小餐馆。在校园里,我们随意询问了一位同学,不顺路的他竟然热心的把我们送到了六食堂。

饭菜种类很多,价格也超便宜的,几块钱就能吃饱,排着长队的学生们有序地选想吃的饭菜,然后刷卡买单就可以了,但是只能刷卡吃饭,辣妹不得不感慨,学校食堂真的是太良心了!

因为疫情原因,每个座位都隔开了,却也隔不断学生们对美食的热爱。

CHRISTMAS

每个大学都有一条红红火火学生街,铁道学院也有一条热热闹闹的“后街食堂”,但相对于旁边的林科大,铁道学院的后街的美食相对较少,同学们点外卖的居多。

每个学校都有手抓饼和烤冷面的存在,东2门的闻名粉店的门口有个煎饼摊,专卖这两种小吃。

手抓饼和烤冷面就是简单的满足,外层酥香,内层柔软包着火腿焦香的手抓饼,筋道的冷面,咸辣Q弹的口感,一秒扫除烦恼,这就是吃货的快乐。

因为韩剧的《搞笑一家人》,这家麻辣烫的名字吸引了辣妹的目光,一家人在此守住这家小店,已经有8年时光了。

小店种类挺多的,荤素大概有40.50种,味道比较平凡,说不上多好吃,但想尝麻辣烫的时候去吃一吃还是可以的,毕竟这也曾是很多学子留下回忆的地方。

摊子上大概有十几种菜品可以选择,荤素搭配,价格也不同。店里还有瓦罐煨汤,一楼二楼都可以堂食。

10块钱配一素的卤肉饭,完全能吃饱,卤肉饭肉汁浓郁,味道还不错,这样良心的价格也只有学校周边才有了。

学校蕴藏着浓浓的书卷气,留下岁月的沉淀,它永远是纯净美好的代名词,也蕴藏着让人静心的力量,在这里走上一遭,你总能找到心里的那一片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