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回顾光辉建党史,共筑强军中国梦——交运2003班、交运2005班、交控2002班联合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18    作者:周文慧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交通运输2005班     浏览次数:


2022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同时,9月17日也是我们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9月17日下午,交运2003班、交运2005班、交控2002班联合团支部举行了以“回顾光辉建党史,共筑强军中国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联合团支部第一小分队参观了坐落在湘水之滨的肖劲光故居。肖劲光大将军在新中国成立之初,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创建海军的任务。同学们漫步在简朴的房间内,阅读解说词,回顾近现代的历史。在肖将军近70年的革命生涯中,他历尽艰辛,百折不挠,勇于开拓,鞠躬尽瘁,这坚毅无私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每位同学,也让大家明白了强大的军队对一个国家的重要性。

联合团支部第二小分队参观了庄严肃穆的烈士公园。穿过苍劲蓊蔚的龙柏,拾级而上,题有“湖南烈士公园纪念碑”的纪念塔映入眼帘。纪念塔下为纪念堂,里面陈列有郭亮、夏明翰、杨开慧等90位先烈的遗像和事迹,并记录有全省76000多位烈士的全部名册。英雄的人民军队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建立了不朽功勋,这激励着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同学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交控2002班的李瑞坤同学说道:“我深深地被前辈们的无私奉献和参观者的爱国热情所感动。在那个动荡不安的年代,有一群勇者智者冲锋在前,为人民谋安定,谋幸福,在如今高速发展的时代,有一群爱祖国的热血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而前进。这是一代代的接力,一代代的传承。”交运2005班的廖颖慧同学也感慨万千:“我们应该学习革命先烈‘流血、流泪、不流汗’的精神,汲取他们高尚品格里的丰厚营养,将爱国精神融入到我们日常每一件小事之中。”

通过此次活动,相信支部成员们能更深层次地将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融入自身品格修养,更好地承担青年责任,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锐意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