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知心辅学,知新致远 ——交通院2020级集体辅学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2-06-20    作者:叶凤女 吴镈洋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推进优良学风建设,助力学生专业学习,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0级辅学团队共12名辅学义工秉承志愿服务精神,有效利用中南大学辅学主阵地——知新馆为同学们搭建起学习互助平台。

课程准备阶段,辅学团队首先通过调查问卷确切了解年级各专业课程的难易程度以及学生需求,有针对性地安排辅学活动,涵盖了数字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材料力学、数据结构、数字信号处理等基础课程及高挂科率课程,并根据不同义工的优势科目,以最优分配的原则选取在本课程最具有代表性的义工来为同学们进行重难点答疑和复习指导。

课程从校历十四周开始直至十六周结束,期间共开展线下辅学活动26次,交院20级辅学义工聚焦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于晚上19:00-21:00在知新馆集中讲解答疑,累计开展线下辅导52小时,辅导学生137人次。

辅学活动开展期间,辅学义工们积极接受广大同学的反馈,并根据反馈意见及时调整课程进度与内容安排,成功做到在有限的考试周时间内达到最佳的复习效率。为将知识点讲解得更加清晰透彻,辅学义工们还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备课,以保证讲解内容的准确性,同时可以更好地进行知识拓展。

在交通院2020级辅学义工的全心指导下,在广大同学的积极参与配合下,此次辅学活动获得了卓越成效,同学们的成绩得到了有效提升。辅学团队受到了参与此次活动的不少同学的热情点赞,无论是对辅学义工们工整的板书的赞美还是对小老师们耐心的指导的感激,都从各方面体现出辅学义工团队为同学们的学习所做的努力和贡献的价值所在,也是对学院辅学活动的大力支持与肯定,对往后辅学活动进一步开展最为有效的推动力。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既是辅学初心,也是大学生活中同学们互帮互助的情谊与照亮他人的精神所在。“学霸辅学”不仅助力他人知新致远,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主动性,推进了年级学风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更促进了讲解者对知识的融会贯通,提高其总结和表述能力,一举多得。在往后的学习生活中,希望辅学活动能继续为广大同学排难解惑,也希望学有余力的优秀学子踊跃参与,为辅学团队注入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