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交通院2018级保研交流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保研的同学们深入了解相关信息,313日下午两点半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8组织的保研交流分享会在世纪楼A402举行。17级保研同学李唐菲、李韬、王睿、王乐卿、郑繁简结合自己的毕业去向分享了关于保研的各类事项。此次分享会吸引了不限于本年级许多同学参与,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分享会伊始,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的李唐菲同学首先对保研政策术语进行了解读,对时间线进行了梳理,使同学们对夏令营、预推免、志愿填报等事项有了系统的认识。除此之外,他还对物流专业的院校与专业选择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接着,在中南大学直博的李韬同学介绍了学硕与专硕、硕博连读与直博的区别,提醒同学们根据自身对未来的规划来选择读研类型,结合科研兴趣、抗压能力、师资培养等多方面进行硕博比选。她还介绍了交设本专业的学校选择问题。


 

然后,保研至清华大学的王睿同学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夏令营笔面试准备、交运专业的学校选择两个方面来介绍了相关事宜。她提出我们应该在准备“硬件材料”的同时不忘“加分软实力”,在撰写简历时应简洁全面而注重实际、强调具体收获。并且她结合同济、南大等多所院校的夏令营具体环节为我们提供了满满干货,并指出适当复习基础课是非常重要的。

竞赛保研本校的王乐卿同学分享了竞赛保研的特点与信息,解读了竞赛保研的相关政策,给有竞赛保研意向的同学提出了抓住重点、有的放矢的建议,同时也提醒大家,研究生导师的选择应该以适合自己为最重要原则。最后,郑繁简同学从保研条件、时间管理、面试准备等方面介绍了社会工作类保研及保研支教团的相关事宜。他表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有这类意向的同学们不仅应该有考研和保研的两手准备,而且要着重对面试内容提前进行详细的准备。

交流会的最后,参与分享交流的2017级同学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答疑,陈晨老师就此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大家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多方位、多渠道获取信息,主动去了解往年的相关事项并与学长学姐们交流,除此之外,应该积极与老师们联系,寻求支持与帮助。

本次交流会在帮助2018级同学更加了解保研政策与过程的同时,也增进学院不同年级同学间的情谊。希望同学们都能明确目标、奋勇向前,书写不平凡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