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通知公告

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换届暨招新公告

发布时间:2018-06-04    作者: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     浏览次数:


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是在中南大学朋辈心理互助联合会领导下,经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交通院心理专干指导老师指导,由学院大一大二同学组成的一支学生骨干队伍。为了能在新的一学年里推进我院朋辈心理互助工作的进一步发展,经研究决定,正式启动新一届交通院大学生朋辈心理互助会会长、副会长及各部门部长、副部长的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协会职能

主要职能有:

1、传达并执行学校有关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相关精神,完成心理中心安排的相关工作;

2、负责学院朋辈互助队伍建设、日常事务管理、活动开展、宣传报导和对外交流等工作;

3、策划、组织与实施校、院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4、配合班级心理委员共同开展心理助人工作。

二、选聘基础条件

此次参选面向交通院17级全体同学,并满足以下要求:

1、乐于心理助人工作,以促进广大学子心理健康为己任;

2、挂科不得超过一门,且补考通过,能合理分配学习和工作时间;

3、对心理健康知识以及互助会的活动有一定程度上的了解,有一定的策划和组织能力;

4、品行端正,群众基础好,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三、选聘程序

1.本次竞聘采用候选人自主报名的形式。候选人须填写《交通院朋辈心理互助会部员应聘报名表》(见文末附件)。本次换届选举报名方式仅为填写线上电子报名表,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8日24:00,以“报名表-班级-姓名”重命名,发至互助会官方邮箱csujtyxzh@sina.com。

2.互助会将严格审查报名者的基本信息,并对报名者进行初步筛选。

3.经过资格审查、面试以及会内成员的综合考虑后,确定拟聘名单,并进行公示。具体面试时间地点将于短信方式通知,届时请注意接收。

四、拟聘职位及人数

职位

人数

会长

1人

副会长

2人

办公室主任

1人

办公室副主任

1人

组策部部长

1人

组策部副部长

2人

宣传部部长

1人

宣传部副部长

2人

五、职位及部门介绍

(一)会长、副会长

紧密联系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和学生的实际情况,定制互助会工作计划,负责全面工作。接受各项新任务,及时反映学生意见,指导下属各部门开展工作,检查监督各部门工作,团结协调各部门,不断改进,总结工作方法和经验。

(二)办公室

办公室作为互助会重要部门之一,主要负责联校心联的财务管理工作和文案编辑等工作,具体职能如下:

1.财务管理,具体包括每一次活动支出的上报以及活动经费到账后的分配发放,日常零星支出的保管,互助会财产物资的保管等。

2.各种公文的拟定,如例会通知,大型活动通知,工作动态周报的制作,各种活动评分细则的制作等。

3.档案管理,主要负责会内相关资料以及会内成员有关文件资料的保管与整理,如周工作报表、活动材料、年鉴等。

4.规章制度的制定,办公室一个非常重要的职能就是相关规章制度的制定与更新,如对内部成员的日常考核制度,对校心联下发的相关政策的拟定通知,以及对这些考核评价制度的及时更新。

5.人事管理,主要负责互助会内部人员名册以及基本信息的收集与保管、更新,人员的调动记录,以及相关规章制度落实之后的内部人员具体考核评定情况。

6.发放通知,办公室作为互助会的联结组织机构,承担着沟通互助会内部的运作,以及与各班级心理委员、各二级学院或外部其他学校团体进行交流协调的作用。

(三)组策部

组策部作为互助会举办活动的重要机构,在协会中承担着所有活动的组织策划以及筹办工作,并依赖其他各部门的功能协助来完成各项活动,是活动的开展中枢。策划部分包括各项活动项目的定位与策划书的撰写(包括制定各个阶段的策划方案、参与活动的人员安排等)、与各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以及活动总结书的撰写;组织部分包括各项活动的申请(如借用场地等)、活动用品的采购准备、活动现场的组织和对活动参与者的引导等。组策部在每一项活动都要做到提前策划,安排到位,细致准备,保证活动的正常进行。

(四)宣传部

宣传部作为互助会的重要部门之一,主要负责互助会活动的宣传造势。主要工作包括实体宣传和网络新媒体宣传,如制作活动海报、展板以及微信、微博、QQ的更新工作。同时宣传部还需负责互助会的动态信息,如PPT的制作,活动新闻稿的撰写等。主要职能如下:

1.各种传单、展板内容、宣传标语、推送文章的编写工作。

2.官Q、官微、官博的管理、推送的文案编辑和排版工作。

3.Logo的设计与制作,前期的手绘或运用PS、AI制作电子海报。

4.各种活动的摄影工作以及新闻稿的撰写。

交通院大学生朋辈心理互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