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备案2020年上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05    作者:交通院分党校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团支部: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工作部署,结合学院分党校2020年工作计划,现就推荐备案2020年上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要求

  递交入党申请书半年以上,经团支部推优,各党支部考察推荐,学院党委备案的入党积极分子。

 (一)入党积极分子应具备的条件:

  1.积极拥护和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对党有比较全面和深刻的认识,积极要求入党,决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3.在学习、工作和社会生活等方面表现突出,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先进分子,是师生、同学学习的榜样。

  4.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念,作风正派,团结同志,热心服务群众,在同学中有一定威信。

  5.年龄要求:年满18周岁后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满六个月以上(截止2020年3月30日)以上的本科生、研究生和教职工。

  6.学生成绩要求:2019年度内无挂科(含全校性选修课等),本学期无重修课程,通过英语四级考试。

 (二)入党积极分子推荐要求

  1.推荐原则:按照“认真审查、分期分批、优者先推”的原则推荐培训对象。

  2.推荐比例:

 (1)本科生非毕业班学生可按在校生人数的15%以内的比例推荐;

 (2)本科毕业班学生、研究生的推荐,根据本人入党态度、入党动机和群团组织推荐意见,由党支部讨论决定。

 (3)对于手续不全或者党校结业证书(党校结业证书有效期为5年)过期的入党积极分子,各支部根据本人入党意愿,按照规定备案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其重新参加党校培训。对于在高中阶段递交入党申请书,参加当地党校培训的本科生,符合入党积极分子资格认定条件的,再次推荐参加我校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对于高中和本科阶段已经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但因档案、证书不齐全无法认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请支部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并及时通知本人,并按照发展党员工作流程进行重新培养考察。

  3.推荐和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程序。在入党申请人中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可以采取党支部、团支部、团学会、辅导员、班导师推荐,团组织推优方式产生人选,报学院分团委审批,由党支部委员会(不设支部委员会的由支部大会,下同)研究决定,最后报学院党委备案。

  三、工作要求

  各团支部于4月12日前将各班推荐名单报联系的党支部,党支部于4月17日前完成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备案工作,4月17日晚上10点之前各支部将推荐备案入党积极分子名单发党建工作邮箱csujtydjsz@163.com。请各团支部在开学后将《中南大学共青团组织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经团支书签名后上交联系对应的党支部,请党支部将表收齐后上交学院分团委签字盖章,建立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档案。

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分党校

2020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