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通知公告

给2018届毕业生党员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8-05-30    作者:    来源:中南大学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亲爱的毕业生党员同学:

你好!首先,祝贺你顺利完成学业!祝愿你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为全面落实严格党员管理的规定,保证你能及时顺利准确地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手续,现将有关规定和具体要求印发给你,请认真学习并遵照执行

1.请你主动与拟转入党组织(注意:不是人事部门)取得联系问清楚拟转入基层党委全称若你已落实工作单位(留在学校工作或学习的除外),毕业时组织关系应转入到新单位的党组织,就业单位未建立党组织的,可将组织关系转移到单位所在地或你的居住地党组织,也可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若你尚未落实工作单位(含自费留学的),毕业时将组织关系转移到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也可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

2.对于省内系统转接的同学来说,由学院党委(党总支)在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中转出,实现无纸化办理,请你在有效期内到拟转入支部确认组织关系是否转接成功,防止组织关系“挂空”。

3.对于省外转接的同学来说,根据学院党委(党总支)通知要求办理。你在拿到纸质组织关系介绍后,请检查姓名、转入组织名称、预备/正式、身份证号等信息是否有误。若有,请到学院党委(党总支)及时更正;若没有,请你在有效期内(介绍信左下角注明的时间)及时到拟转入党组织报到并办理纸质和系统转接手续寄回回执。千万不要长期将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和回执揣在自己手里,这是组织观念不强的表现,甚至可能造成自动脱党(或预备党员无法按期转正)的严重后果,特提请大家注意

4.你一定要妥善保管纸质组织关系介绍信(转往省外的)。如果你的组织关系介绍信不慎遗失,请在介绍信有效期内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供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到学院党委(党总支)重新办理。超过有效期提出补办申请且无正当理由的,将不予办理。

5.若你在组织关系转出手续办理后,又因接收单位发生变动等客观原因需改变组织关系转移去向,或者导致组织关系介绍信逾期的,应在党员组织关系转出之日6个月内,提供原凭证,说明改变组织关系去向的原因,到学院党委(党总支)退回原介绍信,重新办理

衷心期待新时代的你乘着新时代的春风,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积极投身祖国现代化建设,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你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中共中南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8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