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通知公告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推免生(社会工作类)和研究生支教团遴选推荐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09-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2021-2022年度)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中南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的管理办法》(中大教字﹝2019﹞8号)以及《中南大学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的推免生选拔办法》(中大团字﹝20167号)、《关于做好2020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工作的通知》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推免生(社会工作类)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关于招募选拔2021年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推免生)的通知等文件的有关规定及工作要求,设立社会工作类和支教类推免生专项。现将遴选推荐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工作机构

1.领导小组

组  长:贺志军高广军

副组长:宋晓东陈维亚

成  员:彭勇、张英贵、韩 锟、刘 辉、叶峻青、李夏苗邹杨华

2. 工作小组

组  长:宋晓东

成  员:陈维亚叶峻青、韩 艳、樊佳俊、陈文欣、汤晓梅、张佳琪

秘  书:张佳琪

二、推荐专项指标

根据学校计划,我院可推荐2021年社会工作类指标不多于4名,支教类指标2名。

三、遴选推荐原则

经学院推荐,由学校最终决定。各学院推荐本院人选,若学院推荐预备人选经学校遴选环节落选,缺额不补。

四、推荐人选基本条件

(一)社会工作类

1、中国共产党党员(含预备党员),政治思想素质过硬,责任感强,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

2、本科期间热心社会工作,热心公益和社会实践,忠诚教育事业,真心热爱和有志于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3、语言表达、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较强,具有主要学生干部经历(担任过学生党支部书记、班长、团支书及以上学生干部);

4、具备一定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应知应会的知识;

5、文化课总评成绩排名放宽到本专业年级前30%

6、其它条件应符合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必要条件。

(二)研究生支教团

1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质、较强专业能力、奉献精神和志愿服务经历;

2身心健康,达到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能胜任扶贫支教工作;

3学习成绩要求;

(1)团中央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学习成绩优秀,在校学习期间所有教学环节(含全校性选修课)加权平均裸分(不含各类政策性加分)成绩专业排名前30%且外语成绩必须达到学校授予该专业学士学位相关规定的要求;

(2)湖南省高校研究生支教志愿者。学习成绩优秀,在校学习期间所有教学环节(含全校性选修课)加权平均裸分(不含各类政策性加分)成绩专业排名前40%且外语成绩必须达到学校授予该专业学士学位相关规定的要求;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良好,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5在满足上述条件的前提下,有校、院主要学生干部(班长、团支部书记及以上学生干部)工作经历者优先;

6其它条件应符合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必备条件。

五、工作程序与时间安排

1、919日,学校发布报名通知

2、919-21日,个人自愿申请。申请者填写《中南大学2021年推免生(社会工作类)基本情况登记表》《中南大学2021年研究生支教团报名登记表》,其中社会工作特此类学生还需提交申请材料(1000字以内)相关附件见学校通知,9月21日下午3点前将材料统一交到交通楼322。

3、922日,学院组织专家面试,并在学院公告栏公示。

4、公示结束后报学校主管部门

六、其他

1. 参与遴选推荐工作的工作人员,要切实做到讲政治、将规则、讲程序、讲纪律,按照“政治硬、素质高、能力强”要求和“公开、公正、公平”原则,严格按学校统一要求组织好推荐工作。

2. 其他本方案未尽事宜,均学校相关主管部门的通知为准

3、申请人要如实填写提供本人材料,若发现已录用人员材料不实或违反选人用人有关工作纪律者,学校将取消其推免生资格。

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0年9月21

附1. 关于做好2021年推免生(社会工作类)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http://xgw.csu.edu.cn/Content.aspx?moduleid=86A7BDA2-A2F3-4413-BA6E-D1EBB9F8EF16&id=cd76f485-c416-4c21-8701-82503179ab6b

附2. 关于招募选拔2021年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推免生)的通知:

http://54sh.csu.edu.cn/article/2b355e40fce9b9b1b12c9e9bc6c3e68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