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绿洲
心理知识

讨厌什么,就一定要和什么决裂吗?

发布时间:2018-03-17    作者:伍妍妮    来源:心理知识--修改 涉密信息不上网 标题:     浏览次数:


     我们常常讨厌许多事情,讨厌学分,嫌女朋友烦,讨厌微博上的谩骂声,但是我们有没有想过我们为什么讨厌它们。

     有时候我们并不是讨厌某件事,我们只是讨厌自己没有办法和找到和那件事相处的姿态。

     讨厌学分,却是因为挂科影响你毕业;嫌弃女朋友麻烦,其实是因为自己不懂得怎么沟通;讨厌微博上的谩骂声,在自己“表达观点”时就成为了新的施暴者。

     那所谓的正确姿态又是什么呢?

     处于正轨的时候,所有路看着都像正确的路;磕磕绊绊的时候,其他路看着都像是更正确的路。最后走来走去,始终是别人的路看起来更平坦更好走。

     而所谓的正确姿势就是:就算讨厌自己的也别着急喜欢别的,就算喜欢别的也别着急讨厌自己的。


     太轻易的喜欢和太轻易的讨厌一样。都是不成熟的表现。但只意识到自己讨厌什么的时候说出的喜欢,大部分都是误以为。讨厌一件事,其实不一定非要喜欢上另一件事来弥补,不管是我们讨厌的什么事情,都只是一个容器。与其说讨厌一个容器,不如说我们讨厌的是里面的填充物,或者说,是没能填好它的我们自己。

     还是那句话说的好:“人的一切痛苦,本质上都是对自己无能的愤怒。”

     当我们不停讨厌一个东西的时候,也许是我们自己出现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