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一、二党小组举行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19    作者:刘家忱 摄影:刘家忱 肖杨    来源: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浏览次数:


12月16日和12月17日,交通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和第二党小组分别在交通楼425和交通楼515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交流会,会议分别由党小组组长周子昕同志和樊晶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向大家阐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举办情况及会议的主要事项,并就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具体的讲解。

《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其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系统性的总结。《决议》中提出的两个确立,即“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主持人讲解结束后,各位同志纷纷发言,汇报个人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情况及心得体会。蔡明旭同志表示,通过对《决议》的学习,他明白了我们党之所以能够昂首阔步地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正是因为党能够坚持自我革命和坚持开拓创新,在新时代下,青年一代应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康静同志结合自己最近观看的电视剧《功勋》谈到,青年学生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科研精神,追求科学真理,为个人研究的领域添砖加瓦,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一份力;李小杰同志以《毛泽东传》为例,指出我们党必须坚持群众路线,和群众做朋友,接地气、察民情、办实事,集中民智、体现民意、反映民情,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最后,党小组组长对支部12月至1月的工作计划及活动安排进行了介绍说明,并鼓励各同志积极参与支部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希望党员同志们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将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经过本次党小组的学习研讨,支部同志们对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理解更加深刻,同志们也纷纷表示愿意更加自觉地把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规律性,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