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学习研讨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0-31    作者:汤晓薇    来源: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下午四点,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在交通楼513开展《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学习研讨会。本次学习交流会由汤晓薇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研讨会开展前一周,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把《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一书作为支部自学重要内容,在支部成员之间传阅学习。在做好自学的基础上,同志们开展集中学习交流。

会议伊始,汤晓薇同志对书本进行介绍,并和支部同志们共同回顾和学习了书本中的重要内容。她提到:“党的组织建设的历史,是贯穿着中国共产党由弱变强、不断走向辉煌的一部发展史。”在学习的过程中,支部同志们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在奋斗中创造奇迹的力量来自于组织。

接着,支部全体成员分为三组进行研讨。交流过程中,同志们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结合自学体悟和具体事例,曹洋同志谈到了自己对“党的力量来自组织”这句话的理解。此外,花珂凡同志提到了要与时俱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要牢牢坚持“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这一论断。除此之外,同志们还分享了在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中感受到的党的组织力量。

最后,三个研讨小组分别推选出代表进行总结发言。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支部的成员要树立强烈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时刻警惕和预防弱化党组织的现象发生,使党支部始终具有强大力量与生命力。

本次学习研讨会上,支部成员结合党史、书本自学和自身体验围绕“党的组织建设”这一主题进行探讨。在交流中同志们对问题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力量,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回顾过去的路,收获经验与力量,同志们将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党的精神之源传承下去,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