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分党校第1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8    作者:岳丹凤 摄影:郭秉筠    来源:交通院分党校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下午两点,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分党校第1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世纪楼国际报告厅C201顺利举行。交通院党委书记贺志军、铁道校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国强、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党组织干事张佳琪、党组织干事朱显研、分党校班导师陈晨以及第1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班导师陈晨主持。

典礼开始前,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首先,由来自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黄钰均同志作为学员代表发言。黄钰均同学代表全体学员表达了对党组织的向往以及对本次学习机会的珍惜。他用毛泽东同志的“唯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回顾了百年党史、描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并代表全体成员郑重承诺,在党校学习期间会以最认真的态度完成每一次的学习,扎实提升个人理论基础素养与党性修养。

其后,由班导师陈晨说明此次培训班的教学任务和注意事项。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包含必修课、专题讨论、主题实践、自学环节和结业考试五个部分,陈老师就每一阶段需要学习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述。讲述完毕后,她向各位学员提出希望,提醒他们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学有所得,不断提升自我。

接着,交通院党委书记贺志军代表学院党委对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提出寄语。贺书记对本次培训班学员提出了三个要求。第一,要摆正入党动机,树立崇高理想,每位学员都要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二,强化业务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本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三,履行党员义务,做一个有奉献精神和牺牲精神的人,期望各位发展对象在党组织的培养考察下向优秀党员的标准看齐。  

最后,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本次开班典礼到此圆满结束。

典礼结束之后,张国强老师以“新的赶考路,答好时代卷”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课上,张老师讲述了举办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重大意义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主要精神,同时以第一视角,从信党、为党、爱党三个方面讲述了“我在党五十年的体会”,以此表达自己对党的信赖与热爱,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与精神谱系。课堂内容丰富有趣,不仅让同学们对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也激起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本次开班典礼和第一堂党课圆满结束,希望每位同学在培训班中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做到“入耳、入脑、入心、入行”,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