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运第二学生党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3    作者:邓映华    来源: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下午4点,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在交通楼513顺利举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同志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梅月雯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陈晨老师对支部上半学年的工作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汇报。上半学年,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学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等党日活动,并实地开展探访刘少奇故居等活动,带领各位同志提高党性修养、缅怀革命先烈。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党支部有序开展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次分组学习,在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学生管理方面,党支部积极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切实做到向下联系和向上联系,在低年级设立党员副班导,并加强与研究生的交流。陈晨老师还对上学期党支部在党史知识竞赛和合唱比赛等活动中取得的好成绩进行了表扬。最后,陈晨老师总结了支部成员在理论学习方面的收获与不足,并希望同志们能积极交流,相互学习。

 

随后,支部的同志们依次发言,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学习心得分享,并总结自身在党史学习教育上的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梅月雯同志表示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自己体会到了学好党史的重要性、对美好未来的坚定向往。张桂青同志谈到,自身在党史学习中存在差距与不足,今后将积极改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甘书怀同志表示,学习党史的伟大实践意义在于,能让新一代青年人更深刻体会到党内纲领路线、党员应有的作风。

 

最后,支部的同志们指出自身和其他同志身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批评指正。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交运第二党支部的同志们总结了自己在党史学习上的收获和不足,提升了自身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后,交运第二党支部的同志们将继续增强历史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