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弘扬抗疫精神,争做合格党员”—第四组研讨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4日下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四小组成员在交通楼516教室,围绕“弘扬抗疫精神,争做合格党员”这个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伊始,第四小组成员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此次表彰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随后,第四小组的同志根据影片内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依次发表自己的观后感。来自湖北的张子慕同志,母亲是一名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他在疫情期间深刻感悟到当代青年人不仅要加强学习,争做“两学一做”合格党员,还需要迎难而上,发挥共产党人的传统美德,最重要的是要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助力。周洪越同志谈到,不论是17年前的非典还是今年的新冠疫情,共产党人都表现出“逆向而行,无畏出征”的精神品质,是所有人学习的典范。杨嘉钰同志则谈到了基层党员、医务工作者及普通群众在疫情中做出的巨大贡献。张桂青同志谈到,这次视频学习加深了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内涵本质及优越性的理解,她认为抗疫过程中展现的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苦干实干的螺丝钉精神,值得任何年龄任何岗位的人学习。其他同学也相继发表了自己的想法,研讨会进行的非常顺利。





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志们对抗疫精神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都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表示要积极弘扬抗疫精神,担起青年责任,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并决心在今后用行动践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