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交运与物流学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7    作者:屠琪涵    来源: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616日上午十点,在新校A201教室,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开展了“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毕业生党员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到了2015届的优秀毕业生党员同志们来介绍有关本专业考研、跨专业考研、本专业保研、跨专业保研和就业的相关经验。



考研取得了407分高分的王诗鸿学姐给我们推介了几款好用的考研辅助工具,并联系学校课程安排和考研科目特点,就整个考研规划给出了“冲刺宜早,刷题必要,关注真题,回归课本”的建议。

保研至中山大学攻读应用经济学专业的谢睿航学长就整个保研流程、指标、政策和材料撰写方法,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学长强调了面试和竞赛的重要性,还对各所高校夏令营做出了简单介绍,并从中提炼出了高校重视的几大素养,例如科研精神、自学能力等等。

保研至南京大学攻读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王一伦学长主要针对物流专业,对未来方向和保研流程做出了介绍,强调了要关注加权排名、单科成绩、平时的积累和专业的认识。

毕业后任职华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链管理工程师的苏忠杰学长,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找工作的经历,介绍了找实习的一些途径。对交院尤其是物流专业,主要去向的几个公司和岗位做了一一讲述,并表示“第一印象很重要,简历务必精心为,一心一意求职,定能找到工作”。

考研至厦门大学攻读数量经济学专业的李浩南学长提到了最近考研形式的严峻,并联系时间轴,对考研单科科目如何复习、时间如何分配做出了介绍,同时强调到了单科过线的重要性和面试的问题。

会后同学们和学长学姐的交谈非常热烈。毕业生学长学姐的经验传授,令与会同学受益匪浅。党员精神薪火相传,一脉相承,生生不息,延绵不绝,祝毕业生前程似锦,在新的人生征程上继续拼搏,收获辉煌;愿后来者传承信仰,为未来的道路铺垫基石,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