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薪火相传,追忆伟人;青年交子,承旧启新” ——交设第三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3-31    作者:尹诗    来源: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党支部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上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在杨开慧纪念馆开展“薪火相传,追忆伟人;青年交子,承旧启新”主题党日活动,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与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欣赏了毛主席的诗词作品。在“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中感受到了少年毛泽东一心向学和志在四方的决心;在“挥手从兹去,更那堪凄然相向,苦情重诉”中品读到了青年毛主席与爱人分别时的悲伤与不舍。

在杨开慧纪念馆门口,同志们看到了全国唯一一座毛主席大型铝合金全身像。毛主席抬头远眺,右手抬起指向天空,仿佛在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行动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同志们参观了杨开慧故居,这是毛主席与杨开慧婚后的主要居住地,见证了他们的爱情和对中国革命的贡献。

参观结束后,支部同志们聚在一起,分三个小组开展“有奖竞答”、“讲经典故事”与“唱红歌”等活动。竞答问题主要包括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名词和2019年全国两会的内容,大家热情高涨,展现出了良好的理论知识储备。最后同志们演唱《黄河大合唱》、《歌唱祖国》等歌曲,本次活动在掌声与喝彩中圆满结束。

此次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党日活动,让支部同志们走进杨开慧纪念馆,追忆伟大的共产党员毛泽东与杨开慧的光辉事迹,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的青年风貌和爱国之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志们也定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担当、有作为的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