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人物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专栏 > 正文 >

中南大学名师讲坛-时速600公里磁浮列车研制

发布时间:2019-08-23    浏览次数:


主讲人:丁叁叁

报告时间:2019824日上午9:00

报告地点:国际报告厅C座201

报告题目:时速600公里磁浮列车研制

个人简介: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现任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国家高速动车组总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全面负责高速动车组、高速磁浮列车、城际动车组、城轨及客车车辆的设计研发工作,在车辆系统集成技术、车体技术、车体铝合金材料、车体强度、车体模态、气密强度、列车碰撞被动安全、列车空气动力学、振动噪音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是中国高速铁路车辆方面的资深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持承担了高速磁浮列车研制等10余项中车以上重大科研项目;获授专利百余项;发表论文20余篇;获省部级科技奖2项,集团级科技奖4项。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茅以升科学技术奖、青岛市拔尖人才、中国中车科学家等多项荣誉称号,他重点参与的“京津时速350公里线路工程技术及应用”、“时速350公里高速动车组”两个项目获得铁道学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参与和主持设计的高速动车组产品应用于京沪、武广、郑西、哈大等线路,以其安全、舒适、可靠、环保的特点深受广大旅客欢迎,社会经济效益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