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

关于举办2021年轨道交通科普作品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响应全国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号召,落实湖南省科技活动周部署,普及轨道交通科学知识、弘扬“火车头”精神,推进形成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良好科普氛围,现面向全国开展轨道交通科普作品大赛,赛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轨道交通从业人员、学生或爱好者

二、大赛安排

作品征集:因疫情原因延长至5月10日

作品评选:20225

表彰推广:2021年6月

三、作品主题

1、轨道交通发展历史(国内外皆可)

2、轨道交通科技知识

3、轨道交通领域创新创业故事

四、作品类别

1、图文类

包括纯文字、图文并茂、科普论文等。图文标题自拟,文字不限,排版并提交可印刷的PDF格式文件。

2、短视频类

包括微视频、动画、公益广告等。要求吐字清晰、画质优良,字幕及配乐得当,可供后续传播使用,时长2-10分钟。

3、书画类

包括科普图书、手册、海报、漫画等。科普图书为2019年及以后的正式出版物,丛书应为整套作品。手册、海报、漫画等提交可印刷的图片或PDF格式文件,海报尺寸要求为60cm*80cm

五、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科普作品,作品的知识产权清晰,不存在版权争议。

2、作品主题思想健康向上,具有较高的思想性、科学性、艺术性和传播性。

六、奖项设置

拟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胜奖若干,获奖者均给予荣誉证书及奖励。

七、参赛方式

将参赛作品发送到邮箱:gdjtkp@163.com,如无电子版可邮寄纸质版至联系地址,寄件概不退回。电子邮件或寄件需注明参赛作品的作者姓名、单位及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22号中南大学铁道学院

联 系 人:李瑞雨 152 8825 7976

李  熠 178 7317 6848

科普大赛QQ群:903766261

教育部科技委能源与交通学部

中南大学轨道交通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轨道交通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湖南省铁道学会

2022年4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