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

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七届新闻宣传中心 学生干部换届选拔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24    作者:交通院新闻宣传中心    来源:     浏览次数: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中心是在学院党委直接领导下,学院分团委指导,负责运营学院官网,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短片、特色活动等方式对我院活动进行有重点、有层次的宣传报道,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特色型学生组织。为保证新闻宣传中心日常工作的需要,促进新闻宣传中心的长远发展,拟面向交通院全体在读本科生公开选拔新一届新闻宣传中心主要学生干部,欢迎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竞聘。

一、参选条件

(一)20219月至20226月在校就读(参加国际合作、对外交流等项目不得超过3个月)的全日制本科生,主要面向交通院2020级本科生进行选拔。

(二)热爱新闻宣传工作,具有写作策划、新闻报道、微信公众号运营、摄影、视频剪辑制作、PS技术等校内外新闻宣传工作经验。

(三)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具备良好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作风正派,诚信守法,在校期间无任何违纪违规行为。

(四)专业成绩良好,能协调好学习和工作。

(五)具有责任心和奉献精神,踏实肯干、乐于学习。

二、选拔流程

报名→面试→公示

1、报名:下载报名表附件,如实填写各项信息(含照片),可附自荐材料。并将报名表及佐证材料电子版于202197日晚2300前发至交通院新闻宣传中心投稿邮箱(jtytgyx@163.com)并打印纸质版报名表进行填写。纸质版材料男生上交至王钦处(25210 电话18390842272);女生上交至樊佳鑫处(32524 电话:18742245789)。

2、面试:报名成功的同学参加面试,面试官对应聘者的新闻素养、学习情况、办事能力和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

3、公示:面试合格者名单报送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审批后,确定新闻宣传中心主要学生干部名单,并在院网公示。

三、拟招聘岗位及具体要求

1)办公室部员

具体要求:要求具备良好的文字功底和写作水平,熟练掌握Office等办公软件,掌握一定的管理方法和技巧,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活动策划及沟通能力。工作严谨踏实,耐心细致。

2)记者团部员

具体要求:热爱新闻宣传工作,具备一定的文字功底和新闻采编能力;熟悉电脑基本操作,掌握基本的文字编辑技巧;工作认真严谨,政治嗅觉灵敏,耐心细致。

3)美工部部员

具体要求:具有一定的美术功底及创作能力,熟悉平面设计或绘图等软件(PSAICDRSAI等同类软件)操作,拥有较好的排版、色彩设计能力,对海报、手绘、微产品等设计有独立的想法;工作认真负责,有较强的沟通能力以及文字归纳排版能力,具备高质量审美能力,能协调配合其他部门完成相关工作。

4)新媒体运营部部员

具体要求:具有一定的宣传工作经验和创新能力,熟悉微信公众号及微博运营,对新闻宣传线上平台有深刻认识,具有较强的规划、分析能力,善于嗅探热点、捕捉热点,能运用创新思维对新媒体平台进行建设运营,严谨踏实,耐心细致。

5)摄影部部员

具体要求:具有一定的新闻摄影或视频剪辑功底,熟悉相机操作及机位安放;具备拍摄和剪辑能力;能熟练操作图片精修、视频剪辑等软件(PSLrPrAeAu等同类软件);具备新颖独立的图片设计及视频设计思考,工作认真严谨。

四、面试安排

面试时间暂定于98日(星期三)下午,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如有疑问请咨询:交通院新闻宣传中心主任 王尚君(15905893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