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

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七届新闻宣传中心主要学生干部换届选拔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25    作者:交通院新闻宣传中心    来源:交通院新闻宣传中心     浏览次数: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中心是在学院党委直接领导下,学院分团委指导,运营学院官网、微信等多媒体平台,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短片、特色活动等方式对我院活动进行有重点、有层次的宣传报道,是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特色型学生组织。为保证新闻宣传中心日常工作的需要,促进新闻宣传中心的长远发展,拟在全院本科生范围内公开选拔新一届新闻宣传中心主要学生干部。

本次干部选拔面向交通院2019级全体在读本科生,欢迎在学校、学工部、团委等职能部门新媒体中心或学院团委学生会、新闻宣传中心、朋辈心理互助会等各类学生组织有参与新闻宣传工作、新媒体运营工作经验的同学积极报名参与竞聘。

一、参选条件

1.20219月至20226月在校就读(参加国际合作、对外交流等项目不得超过3个月)的全日制本科生,主要对2019级本科生进行选拔;

2.热爱文字工作,具有写作策划、新闻报道、新媒体、摄影、视频制作、平面设计、手绘等校内外新闻宣传工作经验;

3.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具备良好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作风正派,诚信守法,在校期间无任何违纪违规行为;

4.专业成绩良好,能较好地协调学习和学生工作;

5.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踏实肯干、乐于学习。

二、选拔流程

报名→入围材料筛选→面试→发布公示→确立名单。

1.报名:下载报名表附件,如实填写各项信息(含照片),可附自荐材料。将报名表及佐证材料电子版20216月3023:00前发至交通院新闻宣传中心主任彭薇仪1290101410@qq.com打印纸质版报名表进行填写。纸质版男生上交至陶纪源19栋413 电话:17752891664);女生上交至陈欣处(32栋626 电话:15673021358

2.入围材料筛选:根据基本信息、学习成绩、任职经历等基本条件进行筛选,确定入围名单。

3.面试:入围同学参加面试,对专业学习、工作设想、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评议。

4. 发布公示:报送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审批后,确定新闻宣传中心主要学生干部名单,并进行公示、受理举报。

5. 正式确立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届新闻宣传中心主要学生干部名单。

三、拟招聘岗位及具体要求

1.主席团:主任1名,副主任2名。

具体要求:新闻工作经验丰富,对待新闻宣传工作有较大的热情,并对工作开展有明确规划,善于进行协调管理,有一定相关方面的技能,负责协调整个中心工作的运转,组织相关活动。

2.办公室:部长1名。

具体要求:要求具备良好的文字功底和写作水平,熟练掌握Office等办公软件并能进行良好排版,掌握一定的管理方法和技巧,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活动策划及沟通能力。工作严谨踏实,耐心细致。

3.记者团:部长1名。

具体要求:热爱新闻宣传工作,具备一定的文字功底和新闻采编能力;熟悉Office基本操作,拥有基本的文字处理技巧及排版能力;工作认真严谨,善于进行协调管理。

4.美工部:部长1名。

具体要求: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及美术功底,熟悉平面设计或绘图等软件(PS、AI、CDR、SAI等同类软件)操作,拥有较好的排版、色彩设计能力,对海报、手绘、微产品等设计有独立的想法;工作认真严谨,善于进行协调管理。

5.新媒体运营部:部长1名。

具体要求:具有一定的宣传工作经验和创新能力,熟悉微信公众号运营,对新闻宣传线上平台有深刻认识,具有较强的规划、分析能力,能运用创新思维对新媒体运营进行建设,严谨踏实,耐心细致。

6.摄影部:部长1名

具体要求:具有一定的新闻摄影或视频剪辑功底,熟悉相机操作及机位安放;具备拍摄和剪辑能力;能熟练操作图片精修、视频剪辑等软件(PS、Lr、PrAe、Au等同类软件);具备新颖独立的图片设计及视频设计思考,工作认真严谨,善于进行协调管理。

四、面试安排

入围通知将于报名材料递交后24小时内回复。

面试时间定于73日(星期,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如有疑问请咨询:交通院新闻宣传中心主任 彭薇仪15344416897


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2021年6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