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

关于2018年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接收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和第二批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提前面试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选拔本科生继续深造,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将于2018927进行接收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和第二批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提前面试,具体通知如下

一、报名方式、类型

邮件报名:填写“推免研究生提前面试报名表”(见附件)以及支撑材料扫描件发送至216033@csu.edu.cn(若发邮件不成功,可电话联系陈老师报名:0731-82655446)

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9月26日下午14:00。

二、报名条件

(一)推荐免试硕士推免生: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2、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高校2019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

3、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二)申请直博生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政治素质过硬,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2、全国一流大学(原“211工程”高校)或所学专业为国家一流学科(国家重点学科)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取得所在学校推免硕士生资格。科研能力强、有突出科研成果者(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审核),本科毕业学校要求可适当放宽。

3、大学本科学习期间成绩优秀、专业能力及学术表现出众,具有浓厚的科研兴趣和较强的科研创新潜质。

4、具有较强的语言能力,外语水平较高。具体要求由相关二级招生单位自定。

5、具有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三、面试内容与录取

硕士推免生与直博生的复试分别进行。面试包括外语能力测试、专业水平测试、及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

1)外语能力测试

满分100分。采取听说交流的形式进行面试,重点考察学生的英语(含专业英语)口头表达与应用的能力。

2)专业水平测试

满分300分。以面试方式进行,包括本学科基本知识、基本原理,学科发展前沿动态,对相关学科的基础知识的了解程度等;创新能力考察,包括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独立承担科学研究的能力;实践技能考察,包括参加社会实践情况等。

3)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

满分100分。以面试方式进行,重点考察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人文素养,仪态举止,团队精神,社会责任感等;以及心理健康情况。

复试总成绩为以上三项成绩之和除以3,学院根据复试总成绩确定每批次通过面试名单。

四、面试安排

资格审查:2018年9月27日11:00-12:00,中南大学铁道校区交通楼1楼。

面试:2018年9月27日14:00开始,具体安排详见交通楼3楼公告栏。

五、资料准备

取得报名资格的学生应携带下列纸质件申请材料:

1)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件和学生证及复印件(原件在面试时出具);

2)在校历年成绩单一份,并由所在学校或院系教务部门加盖公章;

3)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一份;

4)有学术成果(包括公开发表论文、出版著作、获得专利、获得学术 科技奖项、承担课题或者其他具有学术水平的工作成果)者,提供学术成果复印件一份(原件在面试时出具);

5)有获得各类荣誉、表彰、奖励证书者,提供复印件一份(原件在面试时出具)。

6)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证明,由所在学校或院系教务部门加盖公章。

申请人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即取消拟录取或综合考核资格;录取后发现作假者,报请教育部取消研究生学籍。

六、联系方式

报名联系人:陈悦,联系电话:0731-82655446

Q Q  群:629517152CSU交通院19级研招交流)

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18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