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8-09-10    作者:本科教学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一、交通院2019年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 高广军贺志军

副组长:冯芬凌春雨、罗意平

成员李夏苗、符卓、潘迪夫、梁习锋、姚加林、杨岳、郑国华、宋晓东

二、推荐细则

1 推荐依据

严格执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10号)(见附件1)、《中南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的意见》(中大党学字[2017]4号)及相关文件要求中南大学2019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工作通知的全部推荐条件和精神

2 推荐步骤

1)学生自愿报名。学生根据自身条件,自愿报名参加推荐。

2)资格审核。工作人员根据上述文件进行资格审核,符合推荐条件的同学进入面试。

3)面试。成立专家组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完善全面考查、综合评价、择优选拔的推免生评价体系和工作机制。坚持以德为先,德智体全面衡量,把考生思想品德考核作为推免生遴选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对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推荐录取。突出能力考查,注重一贯表现,强化对考生科研创新潜质和专业能力倾向的考核。

面试时间:2018912日(周)下午14:3018:30

面试地点:中南大学铁道校区交通楼会议室(304322、420

面试内容:思想品德、科研创新潜质、实践能力、专业能力倾向等综合素质。各类竞赛获奖参加科技活动、国际组织活动作为面试的重要参考条件。

学生重点介绍本科生阶段情况,包括思想品德、竞赛获奖和科研创新潜力、专业能力与国际组织活动等方面。

4)确定推荐人员名单。确定推荐人员名单环节中,先根据入围学生面试结果排序,如有面试成绩一致的,以智育成绩排名先后为序,最终结果由专家小组审核确定(分两轮进行。第一轮确定推荐人员名单;第二轮确定候补人员顺序

5) 推荐人员名单在全院公示后上报学校。

三、推荐名额

1、面上(47人)

专业

指标数

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

20

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T)

4

交通运输

17

交通运输(T)

2

交通合作国外班

1

物流工程

3

2、双一流建设学科支持专项指标(7人),为了支持“双一流”学科建设,经学校推免领导小组研究决定,2019届应届毕业生推免时,对于10个双一流建设学科所依托的12个学院增加一定的推免指标,该类指标使用原则:1、获得该类指标的学生必须符合学校的推免条件;2、该类指标专用于支持本学院一流学科研究生队伍的建设。

专业

指标数

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

3

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T)

1

交通运输

2

交通运输(T)

0

物流工程

1

3、专项名额(学科竞赛、艺术体育、研究生支教团、社会工作特长等)由中南大学本科生院公布名单确定。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18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