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

关于做好2017-2018年度团内五四评比表彰工作的通知 (青年教师)

发布时间:2018-04-10    作者:团委    来源:交通院分团委     浏览次数:


各位青年教师:

过去一年,我院分团委始终以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宗旨,坚持凝聚团结青年、服务育人大局、当好桥梁纽带、严格自身建设的四维定位,以校园文化建设、新媒体建设、学生创新创业、身心健康教育和志愿服务等工作为抓手,做好思想引领、成长服务,积极为学校广大团员青年搭建了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提升的舞台。

为表彰在共青团工作中涌现的杰出代表,树立先进典型,激励全院广大青年团员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向善 求真 唯美 有容”的中南校风,校团委决定在今年“五四”期间评选表彰一批一年来在共青团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现将我院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和范围

(一)十佳青年:凡校团委在册的2018年5月4日未满40周岁的有突出表现的青年(含本校青年教职工和研究生)可以参加评选。

(二)创新创业优秀团队:二级团组织可以推荐本单位优秀创新创业团队参加评选。

(三)优秀社团指导教师:我校已登记注册学生社团正式聘任的指导教师,表现突出的可以参加评选。

二、评选办法

(一)十佳青年向学院提交申请,由院团委依据评选条件推荐,报校团委审议评定。

(二)创新创业优秀团队向学院提交申请,在我院全面总结的基础上,结合一年来的工作进行考核,依据评选条件推荐,由校团委审议决定。

(三)优秀社团指导教师:由学社联牵头,组织各学生社团推荐,经挂靠单位审核后,报校团委审议决定。

三、评选条件

(一)十佳青年

1.具备优秀团员的条件;

2.在教学、科研、学习、科技创新、志愿者活动、社会实践、文体活动等某一方面有杰出表现,综合素质较高,在学校中有广泛影响。

(二)创新创业优秀团队

1.具备较强的创新创业意识,在科研开发、成果转让方面做出突出成就、取得重大成果或在国家、省市、校内各种创新创业活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2.申报团队成员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成员无违纪现象;

3.申报团员人数需在3人以上,教师团队成员40周岁以下人数应占该团队总人数的50%以上。

(三)优秀社团指导教师

1.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正确把握学生社团政治方向;

2.热心社团事务,积极指导社团建设与发展,及时审定和指导社团活动;

3.及时了解社团成员思想动态,引导社团成员健康成长;

4.加强对社团骨干的培养,指导好社团换届,确保社团负责人政治上可靠、业务上突出。

四、评选要求

(一)十佳青年需填写申报表,并另附1000字以内申报材料以及佐证材料。

(二)创新创业优秀团队需填写申报表,并另附1000字以内申报材料以及佐证材料。

(三)优秀社团指导教师需填写推荐表格外,并另附不超过1000字的个人申请(推荐)材料。

(四)申请个人或团队需将有关申请(推荐)纸质材料4月13日17:00前交到交通楼312办公室,电子材料发送至216033@csu.edu.cn

如有疑问请咨询学院分团委书记樊佳俊,0731-82655053。

相关附件下载:

附件1:材料上交清单(青年教师)

附件2:各项评优申报表(青年教师)

附件3:信息汇总表(青年教师)

共青团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8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