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

2018年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关于校外调剂招收硕士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09    作者:研招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18]14号)和《中南大学关于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的通知》,并结合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际,我院交通运输工程专业拟接收电气、控制、机械、力学等相关专业的调剂考生。

一、调剂要求:

1. 符合国家及我校调剂政策。

2. 本科毕业于985学校(含特色985工程高校)、第一志愿报考985学校且单科与总分同时达到报考学校及中南大学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可申请调剂。

3. 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调入专业初试科目有统考数学、统考外国语的,原报考专业初试科目须有统考数学、统考外国语),并须达到调入专业的我校复试分数线。

二、招生专业:

代码  

专业  

人数  

085222  

交通运输工程(全日制)—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载运工具运用工程(机械)方向  

4  

三、调剂流程及复试办法

(一)调剂流程

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请于4月13日之前在教育部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中完成调剂相关手续,该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接收调剂院校信息如下:

单位名称:(10533)中南大学

院系名称:(042)交通运输工程

专业名称: (085222) 交通运输工程

(二)复试内容、方式及时间

复试内容包括:思想政治表现考核、外语能力测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含心理健康测试)。思想政治表现考核等级按合格和不合格进行考核,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任何一项复试内容考核不合格,均不予录取。

1. 思想政治表现考核,采取面试方式进行,与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同步进行,了解考生道德品质、政治信仰、立场、政治态度、政治观点,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不合格不予录取。

2. 外语能力测试,采取听说交流的形式,每名考生的测试时间为8分钟左右,满分100分。复试小组每个成员各自独立给考生评分,取算术平均值为最终成绩。外语能力测试成绩不合格(<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3. 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分学科方向进行,测试采用面试形式,满分200分。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主要考查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考生在本专业发展的潜力;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行为举止、表达和礼仪等。复试小组每个成员各自独立给考生评分,取算术平均值为最终成绩。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成绩不合格(<120)的考生不予录取。

复试时间:另行确定。

(三)考生复试时需携带下列材料

1. 初试时的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

2. 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 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 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5. 缴纳复试费:120元。

以上材料请复试考生务必带齐,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四)考生复试总成绩的计算

复试总成绩=初试总分+外语能力测试成绩+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成绩

)录取工作

1. 复试成绩单科不及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2. 按复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拟录取名单。

3. 考生经我院复试合格确定拟录取后,不得再申请调剂其他招生单位,不得再变更拟录取专业。

4. 我院调剂录取的考生根据复试情况统筹确定享受国家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或学校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以及研究生助学金。

5. 拟录取名单将在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学院网站上进行公示。

四、联系人:陈老师(82655446)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18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