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8年全日制硕士调剂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30    作者:    来源:交通院     浏览次数:


为更好助推一流学科建设,拟从相关专业调剂部分全日制,接收调剂的专业代码及名称为:[085222]交通运输工程,学科方向为载运工具运用工程(机械)、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拟通过调剂招收8名全日制专业学位。

一、调剂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思想政治表现考核、外语能力测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含心理健康测试)。思想政治表现考核等级按合格和不合格进行考核,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任何一项复试内容考核不合格,均不予录取。

1、思想政治表现考核,采取面试方式进行,与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同步进行,了解考生道德品质、政治信仰、立场、政治态度、政治观点,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不合格不予录取。

2、外语能力测试,采取听说交流的形式,每名考生的测试时间为8分钟左右,满分100分。复试小组每个成员各自独立给考生评分,取算术平均值为最终成绩。外语能力测试成绩不合格(<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3、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分学科方向进行,测试采用面试形式,满分200分。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主要考查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考生在本专业发展的潜力;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行为举止、表达和礼仪等。复试小组每个成员各自独立给考生评分,取算术平均值为最终成绩。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成绩不合格(<120)的考生不予录取。

复试总成绩评定,复试总成绩=初试总分+(外语能力测试成绩+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成绩)

二、调剂复试与录取

1、根据调剂指标,按复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入围选导师环节的考生名单,由指导教师与考生进行双向互选,未能在1日内完成双向互选的研究生,经学院协调后仍未能落实导师的,不予录取,按照复试总成绩排序依序递补。

2、考生经我院复试合格确定拟录取后,不得再申请调剂其他二级招生单位,不得再变更拟录取专业。

3、我院调剂录取的考生根据复试情况统筹确定享受国家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或学校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以及研究生助学金。

三、调剂复试安排

我院集中安排调剂复试,定于4月1日进行。

时间内容地址4月1日9:00--9:30心理测试见交通楼3楼公告栏4月1日9:30开始外语面试4月1日9:30开始综合素质及能力面试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0731-82655446,jtykjb@csu.edu.cn

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18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