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管理学课程团队开展有温度的基层教学组织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3    作者:梁梓轩 摄影:马淼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上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管理学课程团队在新校区B315教室开展了一场有温度的基层教学组织活动。从教三十余年的方晓平教授,今天将于新校区B315教室完成其教师职业生涯的“最后一课”,她将为2022级交院学子最后一次讲授“管理学”课程。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陈维亚、管理学课程教学团队全体教师、部分研究生助教集体到场听课。

方晓平,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物流工程系教授,主要从事运输与物流领域战略管理和企业管理、经济与政策、运力资源优化配置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曾获茅以升奖和师德先进个人,主编和参编出版《管理学理论与方法》《交通运输企业管理》(中文版和英文版)、《运输经济与政策》(英文版)、《物流经济学》等著作和教材,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

第一节课刚结束,陈维亚副院长、“管理学”新任课程负责人毛成辉老师、研究生助教等捧着鲜花进入教室,为方晓平教授举办了一场简短而又温馨的“最后一课”献礼仪式。陈维亚副院长代表学院为方晓平教授献上鲜花,感谢其数十年如一日为教育教学事业辛勤耕耘,带领“管理学”课程团队积极建设课程,始终贡献有温度的课堂,并对方晓平教授致以美好地祝愿

作为新任课程负责人,毛成辉老师激动地说,“管理学”一直是交通运输和物流工程专业的学科基础课,方晓平教授一直是课程团队的主心骨,她以高度责任感和饱满热情,投入课程团队和课程建设工作,他表示将接力带领课程团队继续做好课程建设和教学工作。作为新加入“管理学”课程团队的新进青年教师,袁子越老师表达了对方晓平教授的感激和感谢,她说学院安排她进入“管理学”课程团队,刚开始压力很大,从寒假开始就跟课和助课,在方晓平教授的指导下成长很快,感觉收获满满,信心倍增。

趁着课间休息时间,全体老师和同学们拍了一张幸福的纪念合影。第二节课开始,课程团队全体教师和同学们开展了一堂充满活力的互动式教学。

第二节课快要结束,方晓平教授像往常一样,在黑板上用粉笔总结了课堂内容。下课铃声响起,方晓平教授仍对三尺讲台依依不舍,满眼关爱地对同学们细细叮嘱,希望同学们牢记习得的知识,学会运用专业素养,学会团队合作,把握学习机会,踏实面对人生。

方晓平教授的教学生涯即将画上完美的句号,但“管理学”课程团队建设和课程建设与教学工作仍将进行。陈维亚副院长表示,在学校的指导下,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正在不断完善,像“管理学”课程团队一样,还有很多由60、70、80、90后老中青教师组成的课程团队,他们通过以老带新帮助青年教师成长,他们通过集体备课打造温馨和谐的教学梯队。学院全体教师将始终秉持育人初心,勠力同心,继续将满腔热爱奉献给教育事业。希望同学们不负老师们的殷切希望,踔厉奋发,勇争上游,为家国事业做出个人贡献。

一审:陈怡莹 二审:王尚君、石晓琪 三审:陈维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