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与岳麓高新区签约共建“中南大学智能交通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1    作者:陈怡莹    来源:交通院新闻宣传中心     浏览次数:


2月19日下午,由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牵头、代表中南大学与湖南湘江新区岳麓高新区签约共建的“中南大学智能交通研究中心”正式揭牌,落户湘江科学城智能传感与网联产业基地。

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黄合来表示,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历经数十年历史基淀,已发展成为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和国家一级学科重点学科,是我国轨道交通装备、智能交通控制等领域先进人才培养与前沿科学研究的重镇。中南大学与湘江新区合作共建产研一体的智能交通研发基地,是互利互惠、团结共赢之举,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达成打造学科产研一体连接器、成果转化孵化器的目的,助力实现学科国际一流目标,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为长沙打造全球研发中心贡献中南交通力量。

据悉,湘江科学城智能传感和网联孵育基地是落实“全球研发 湘江出发”、实施创新引领,快速培育智能传感与网联产业的综合性孵育平台。此次双方签约落户的“中南大学智能交通研究中心”下设“轨道车辆与智能装备、轨道交通控制与检测、智能网联交通与汽车、智慧物流系统与装备”四个方向,致力于响应国家、行业重大需求,孵化符合行业发展需求的大平台和高素质创新团队。未来,双方将合作推动更多成果落地转化,形成交叉融合的新产业和新增长点,助力省、市科技产业转化。

一审:王尚君 二审:李苑 三审:黄合来